Wednesday, May 8, 2013

重庆大学79岁老教授 蹊跷从5楼跳楼身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近日,79岁的重庆大学博导梁锡昌教授跳楼身亡。一条关于重大老教授因“实验室摘牌”跳楼以死抗争的微博,被广泛转发,引起热议。对此,重庆大学委副书记肖铁岩“辟谣”称,该教授跳楼,其家属表示属于“个人原因”。很多重庆及四川民众均质疑重庆大学校方的说法。当地的媒体人士表示,“辟谣”的关键是公布法医或医院的报告。

网传老教授因“实验室摘牌”跳楼


5月4日17时,重庆大学博导梁锡昌教授跳楼身亡,享年79岁。


5月7日,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教师袁洪权、“中山大学逸仙时报”均发微博称:重大机械学院一群官僚用2年时间,就把几代人数十年心血建设成的全国数一数二传动实验室搞到摘牌。5月4日17时,重大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导梁锡昌教授从重大传动实验室5楼一跃而下,以死抗争。学术,你在官僚体制下能有几分尊严?


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教师袁洪权还在微博表示,本人信息来自网络提供,和自己的朋友提供。我听到这个消息也很震惊。


爆料微博引发了网民的关注,网民的评论留言涵盖了对该教授的哀悼缅怀和对重庆大学机械学院的实验室复评情况的质疑等各方面。


对此,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连续发微博“辟谣”,称某教授的事故,其家属表示属于“个人原因”。


据悉,校方已经为该教授举行了追悼会。


四川乐山民众“石如玉”表示,79岁的的老教授因为私人原因从“办公室”跳下,肖书记想必知晓一些隐情。如果是出于尊重、保护逝者私隐的角度,肖书记的私人发博声明至少会带有些惋惜,但这条言辞凌厉、态度坚硬的辟谣微博却没有惋惜,只有愤怒。


重庆网友“LYuer”表示,总得有人出来解释下79岁的老教授为何跳楼,机械学院国重评估倒数第一的事情好久之前大家就知道,没啥谣好辟的


不少民众在网络上表示,不信重庆大学校方的“辟谣”。


成都的“拓跋春雷”:“凡是书记辟谣的,统统不信;凡是澄清的,全部不信。”


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天天630》记者李浩然在微博表示,对重庆大学官方发言的不信任,究竟是为什么?辟谣的关键还是公布法医或医院的报告吧。


但是截至目前,未见重庆公安机关的说法。


自称毕业于重庆大学的网友秦刚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曾经上课的地方。重庆大学厉害,搞到79岁的老教授跳楼。


网友“SlayerBox”的说法是:“重大的老师表示,涉及该大学内部争斗,情况很复杂。”


“microclover”:“肯定是当下有一些问题 网上才会有那么多说法。”


很多重庆民众在网络上表示,这是重大的耻辱。学术,不让官府!为学术之耻而悲!


自称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的表示,重庆是片“神奇”的土地!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8/1273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