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大陆女游客马尔代夫偷珊瑚 遭谴责破坏海洋环境


黑色木桌上赫然摆放着一株黄色珊瑚,照片上写道:“刚刚捞到的珊瑚漂亮不?”爆料的潜水教练劝诫该名女游客,希望她能把珊瑚还回大海。(网络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8日讯】近日,一则名为《中国 游客马尔代夫海底捞珊瑚拍照上传,请保护海洋环境》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了无数民众关注。发帖人爆料称,一位女游客在马尔代夫渡假潜水时,晒出了自己刚捞出的珊瑚照。许多民众质疑岂能将海洋生物据为己有?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表示,该游客的行为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

据《青年报》报导,今年5月1日,马尔代夫当地的一位大陆 潜水教练在偶然翻看微信中“附近人照片”时惊讶地发现,一位大陆女游客竟晒出了自己刚捞出的珊瑚照。他气愤地将此事告诉了同行小鑫,小鑫随即将此事在网络上发布,帖子得到不少人的关注。


在这张珊瑚照中,一个不大的黑色木桌上赫然摆放着一株黄色珊瑚,照片上这样写道:“刚刚捞到的珊瑚漂亮不?”爆料的潜水教练劝诫该名女游客,希望她能把珊瑚还回大海。


对此,小鑫说道:“这位女士,难道没人告诉你不能乱碰海里的东西吗?你还真的收获不小啊,一捞就捞上来这么大块珊瑚,您知道一块珊瑚的长成要多久吗?马尔代夫的珊瑚本来就不多,这么被你一捞就更少了,以后让你的子孙后代来看什么呀?”。


许多民众也通过网络谴责此种破坏海洋环境非常不好的行为。 “麻小杀手”表示,破坏海 洋生态环境。可耻!


“Charron”表示,这和你到别人家园参观完之后就人家的房屋有什么区别?真是丢脸!


被拿上岸的珊瑚、海星是否能存活?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资源系主任戴小杰称,尽管并非所有珊瑚都是保护动物,但由于很多游客不会分辨哪些是受保护的,也可能随手破坏的就是国际二类保护动物。“海星之类的生物,带上岸不用多久就死了,实在很可惜,希望游客能手下留情。”


马尔代夫是由大大小小的珊瑚环礁形成的特有的珊瑚环礁岛群,因其生态环境宜人,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不断吸引游客前往渡假。


珊瑚礁岛,是分布在海洋中水深较浅地方的一种石灰石(化学名字叫碳酸钙)堆积物,是由海洋中能分泌石灰石的多种动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形成的。这类动植物,人们常称它们为“造礁生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8/1273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