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朱令案 北京公安首度回应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北京市今天透过官方微博首度对表态,但宣称当时〝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专案组办案〝未受到任何干扰〞,并要民众〝理性客观看待,尊重工作规律〞,且支持〝依法办案〞。





北京市公安局傍晚透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表书面声明后,短短半小时就被转发逾1.3万次,显见大陆 社会对案的关注。


声明首先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朱令令(朱令)案’的关注。这起案件未能侦破,我们至今深感遗憾。对朱令个人遭遇的不幸和家人承受的痛苦,我们表理解和同情。〞


声明指出,北京市公安局获报后〝迅速开展工作〞、〝依法立案侦查〞,〝深入调查走访了130余名相关人员,并对北京市经营、使用铊盐的全部100余家单位开展工作〞。


这篇声明说,由于从朱令中毒到公安获报已将近半年,〝相关场所没有监控措施,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未能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


声明宣称,朱令案专案组〝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办案,未受到任何干扰〞,但也确有一些案件受侦办条件限制,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最终无法侦破。希望大众能〝理性客观看待,尊重工作规律,理解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办案。〞


不过,大陆网友对北京市公安局的回应,仍有不少质疑,多半认为刑案侦查虽无法保证一定破案,但相关单位当时处处试图遮掩的态度,才是造成社会大众始终不信任官方说法的原因。


1994年底,北京清华大学女学生朱令出现肌肉麻痹、呼吸衰竭等症状,被国外医师诊断为,至今无法自理生活;朱令的室友虽被认为涉嫌下毒,但因缺乏证据而未受任何处分,外界质疑孙维是因长辈为有力人士而逃过制裁。


日前由于复旦大学发生投毒案,朱令案再度勾起大陆民众记忆,进而在微博上发起重新调查,甚至向串联请愿,请求协助调查人在美国的孙维;而大陆当局对朱令案的态度,也从封锁关键字转变为官媒开始报导,进而由北京市公安局发表声明。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8/1273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