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江泽民庇护朱令中毒案 涉案高官越来越多


目前,民意要求重新启动调查朱令案的呼声强烈。当年朱令中毒案突然被结案,及此案唯一嫌疑人孙维的家庭背景,使所有关注此案的目光向高层 聚焦。最新出版的《调查》杂志发表长篇调查报告,披露一长串卷入清华大学朱令中毒案的中共高官名单,其中更直指中共前总书记的庇护,使案件侦查受到干扰。(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目前,民意要求重新启动调查朱令案的呼声强烈。当年朱令铊中毒案突然被结案,及此案唯一嫌疑人孙维的家庭背景,使所有关注此案的目光向中共高层 聚焦。最新出版的《调查》杂志发表长篇调查报告,披露一长串卷入清华大学朱令中毒案的中共高官名单,其中更直指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庇护,使案件侦查受到干扰。

清华学生朱令被投铊毒这起旧案因复旦大学新近发生的一起同类铊投毒案正成为中国 互联网上的第一热门话题。新浪网发起的投票以130多万对不足500票压倒性支持重启该案调查;网民发起的“调查并遣返孙维”请愿签名活动几天内就突破10万人。


网友几乎一边倒地认定,该案是因夹杂了太多高层因素而导致北京警方在压力下放过案件唯一嫌疑人——朱令的室友和同班同学、有着高官家庭背景的孙维。


《调查》杂志披露,在网民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声中,卷入的高官越来越多,除了嫌疑人有国家领导人的家人外,原北京市书记、现江西省委书记,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长助理张良基,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现北京市公安局长,原尉健行,原人大副委员长副委员长黄华、雷洁琼,原政法委书记任建新,中共元老,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常委刘云山,均被网民一次次提及,而网民的矛头所指则是被传为孙家开脱而向北京公安局施加压力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朱令”等关键字被和谐 刘云山成众矢之


藉助网络媒体铺天盖地的阵势,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 》等一些中共官方媒体和知名人士开始通过节目或者官方微博等积极报导跟进。在北京市公安局、中央政法委乃至江泽民本人成为众矢之的之时,审查悄然而至——“朱令”等关键字开始被和谐,一些网络投票和新闻报导不时被删除。


》5月8日消息称,对于朱令一案,发布禁令称,“有关清华大学朱令铊中毒案,各媒体及网站 如作报导,一律按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刊播,不质疑,不炒作。”


《调查》说,群情激愤之下,网民又把矛头 对准刘云山和中宣部。双方你来我往,你删掉,我再发,你再删掉,我再发,正形成拉锯之势。


《调查》:朱令案已有清末杨乃武小白菜案之端倪


《调查》引用观察家的话:朱令案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舆论关注,是因为该案已不仅仅是问题 ,更是人性 问题,朱令案颠覆了公平正义 ,颠覆了良知道德,受害者状况惨不忍睹,最高层领导和公安机关涉嫌徇私枉法,害人者至今逍遥法外。


《调查》表示,更重要的是,当局前后矛盾,遮遮掩掩的冷漠态度引发众怒,疑云重重之下,不仅真相被刻意隐藏,民意更遭肆意打压。


《调查》认为,朱令案也已有清末杨乃武小白菜案之端倪。杨乃武案中,巡抚以下官百余人被刑罚、革职、充军,其中被撤职查办的数十名大员都是出身湘军的“两湖派”将领,此案重创左宗棠的“两湖派”。


中止朱令案的幕后主要官员:强卫及某中央领导


1994年,清华大学化学系女生朱令离奇发病,被证实为稀有的“铊中毒”,中毒导致她全身瘫痪。警方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的“身边”,但最终此案不了了之。近20年来,有关“谁是凶手”的各种猜测和传说,坊间从来没有间断过,尤其是朱令的室友孙维,一直被认为是主要嫌疑人。


4月29日,广东《羊城晚报》报导了至今仍疑点重重的朱令“铊”中毒一案,文章 并首次披露了案件被强制中止涉及中共最高层,并首次提到了幕后的中共 官员:时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强卫(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包括新华网及人民网在内的大陆 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了这条消息。但新华网的报导随后被删除。


有分析指:1998年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的顶头上司和对口管理者就是中央政法委的书记罗干,所以这个中央领导最可能是罗干。罗干的顶头上司就是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而罗干为何对一个刑事个案如此关注,到目前的消息没有爆出罗干和孙维家有交情,而江泽民和孙维家的密切关系在党媒中都有报导。那江泽民指挥罗干就很自然了。朱令父亲指舆论封杀已经三次,而谁在过去可以指挥刘云山封杀?还是江泽民。


孙越崎和江泽民的“私交”


有消息称,94年清华铊中毒的嫌疑人孙某的爷爷孙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堂叔孙孚凌,历任北京副市长、中国政协副主席;父亲是民革中央副主席。


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曾在孙科任行政院长时任行政院政务委员兼行政院资源委员会委员长、何应钦内阁时任经济部长。孙科把行政院长交出后立刻去了广州,此时宋庆龄与汪精卫 都投靠了孙科,三人一起成立了广州国民。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后来投靠了汪精卫。


海外 评论人士周晓辉表示,有消息称,江的父亲江世俊曾任汪精卫南京伪政府官员,自己也曾在汉奸大学上过学,并参加过特务培训班,而这江都曾向中共隐瞒。身为国民党部长级高官的孙越 崎,多少是知道江世俊的一些底细的。江为了堵住孙越崎的嘴,主动向其示好也并不出人意外。


据大陆媒体报导,1992年3月在民革中央名誉主席孙越崎百岁华诞前夕,江泽民委托询问孙“爱吃什么菜,能吃什么菜”,并主动宴请孙,孙越崎自是感激涕零。在孙女出事后,孙越崎以某种方式请求江协助掩盖真相,应该是合理的解释。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8/1328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