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韩国拒绝朝鲜对话建议

5月27号,公开回应有意重返六方会谈的说法。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朝鲜应当以行动展示重返会谈的“诚意”,要求朝鲜接受韩方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对话建议。韩国统一部当天还宣布禁止韩国民间团体与朝方共同纪念“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13周年。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在首尔告诉媒体记者,韩方立场是“不应为了对话而对话”,朝鲜必须通过兑现过去作出的无核化承诺,向国际社会展示诚意;早前中国 对外宣布,致函,希望通过六方会谈等形式的对话,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当天,统一部也发表声明,拒绝朝方关于南北民间团体共同纪念“6·15”共同宣言的提议。声明说,朝鲜一方面拒绝韩国政府5月14号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进行对话的提议,一方面却只向韩国民间团体、宗教团体提议举行纪念活动;这是朝方惯用的“通民封官”策略,试图离间韩国官民关系,只会引发韩方疑虑。


电台文曦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528/1328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