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非盟50岁生日 集会讨论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刚欢度50岁生日的非洲 昨天展开为期2天的会议,严肃讨论当前待解决的几项问题 ,包括非洲大湖区的不安定现状、向国际刑事法院申请撤销肯亚新任总统的罪犯控诉等。


南非新闻网站 “新闻24”(news24)今天引述与会成员国坦尚尼亚总统基克维特(Jakay Kikwete)表示,刚果共和国与叛军问题,一定会获得解决。


报导同时引述非盟安理会官员拉马姆拉(Ramtane Lamamra)表示,与会各国领袖将透过决议,敦促国际刑事法院(ICC)撤销对肯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与副总统鲁托(William Ruto)战争罪犯的控诉。他们两人刚于3月肯亚全国大选中当选正、副总统。


ICC认为甘耶达涉嫌引爆上次2007年总统大选后的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000人丧命的惨剧,因而指控他危害,予以起诉。


非盟54位成员国的领袖与近万名来宾,25日在非盟总部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欢度非盟50岁生日。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7/1327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