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阜阳毒奶粉案10周年 村民咬牙买进口奶粉

十年前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引起全中国 的关注,这一事件带来的影响已在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大陆 媒体27日报导,由于阜阳是重要的民工输出地之一,不少父母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外出打工,将孩子托付给家中长辈抚养,农村老人多数不识字,也没有辨别意识,使得劣质奶粉在农村很有市场。


2003年5月起,安徽阜阳农村地区相继发现婴幼儿出现头部肿大、体重减轻、低烧不退的怪现象,经查都是食用劣质奶粉而重度营养不良所致。此次阜阳“大头娃娃”事件中,12名婴儿被营养价值还不如米汤的奶粉夺去了生命,229名婴儿因为营养不良成了“大头娃娃”。


“大头娃娃”事件影响了村民的消费观念。十年后的今天,尽管家境不太好,村民们还是咬着牙,给孩子买进口奶粉喂养,每月的奶粉钱成了不小的开支。更有家长开始排斥奶粉喂养,坚持母乳喂养。


阜阳市三里湾批发市场,当年正是从这里,大量的劣质奶粉流向了农村市场,而今这个市场几乎已经没有店家从事奶粉销售的业务。对于当年劣质奶粉事件,当地人都不愿多谈。


另一方面,劣质奶粉所引发的“大头娃娃”事件掀起对阜阳当局的问责风暴。但日前食品 监管工作相关部门对有关话题讳莫如深,并拒绝记者采访。


电台和欣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527/1327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