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爱丁堡珠宝抢劫大盗 两男子认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恒报导)两名男子承认在今年1月对爱丁堡市中心的一家珠宝店打劫。他们一共抢走了价值73万镑的珠宝和手表,并且持有一把左轮手枪和一把斧子,还用枪威胁一名女店员。


这两名男子分别是25岁的艾略特?乔根森(Elliot Jorgensen)和26岁的安东尼?波伊德(Anthony Boyd)。乔根森被指控与一名目前还不知道名字的同伙进行了这次打劫,而波伊德被指控是打劫的主谋。波伊德来自曼城,是一名工程师。


乔根森和同伙在今年1月对爱丁堡乔治街(George Street)上的洛克斯珠宝店(Rox)实施了大约90秒的抢劫。珠宝店内的监控录像显示,下午5点15分左右,两名持有武器的蒙面男子进入商店,店内的两名女性工作人员立刻吓坏了。乔根森拿出一把左轮手枪,大喊“别动”。他的同伙开始用一把斧头砸碎商店里的橱窗,把里面的珠宝塞进一个背包里。


然后乔根森劫持一名女性店员,用枪逼着她带他进入商店里面存放最昂贵的珠宝的部门,从那里抢走了另外一些珠宝,包括一条价值10万镑的钻石项圈和一条钻石手链。


这时珠宝店里的经理在办公室里听到了吵闹声,按下了报警铃,两名劫匪逃出商店,坐上一辆黑色的本田摩托逃走。警方后来发现了这辆摩托。 在发现摩托的区域附近发现了被劫匪丢弃的手套、斧子和头盔。警方在手套上发现了乔根森的DNA,并且在1月23日将他拘捕。


警方后来在曼城的一个餐馆里发现了乔根森被抓前有三名男子交给他大量现金,随后逮捕了波伊德。他们被指控攻击和抢劫。本案将于下月宣判。


起诉方在法庭上表示,这两名劫匪一共抢走了77件珠宝,包括43 枚戒指、24块手表、三对耳环、三条项链和四条手链。被抢的名表包括昆仑(Corum)、芝柏(Girard-Perregaux)和一块价值1.1万镑的宇舶(Hublot)。被抢珠宝总价值726,866镑,没有一件被追回。抢劫还给珠宝店本身造成1万镑的损失。案发后,珠宝店花费5万镑加强保安。目前,这家商店有一名全职保安,安装了先进的烟雾系统 ,能够释放烟雾、降低能见度,并且还实行了全天24小时锁门制度。


责任编辑:周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7/1327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