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香港党媒南华早报:北京权力斗争导致中投领导出缺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DR


网页27日以《北京权力斗争致使中投领导出缺》为题报道,旗下拥有4800亿美元资产的中国 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为北京的权力斗争,导致董事长人选出缺,相信还将要多等数个月之久,才可知道谁是未来 领导中投的真命天子。


报道指,在2007年协助成立中投的原董事长,在今年人士换届中获晋升为财政部长之后,中投董事长的人选迄今仍然出缺。在换届之后,中国其他主要的财经高层 位置,均已顺利交接,包括人民银行、中国发展银行以及中国4大国企银行的领导。


但中投却明显不同,前景也不明朗,尽管旗下的中国证券报一度提出了一些呼声交稿的继任人,他们包括了市值全球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以及重庆市长。黄对北京从严办理一案,表达支持。


报道引述了解情况人士指出,部分内阁希望中投目前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能够接任楼继伟的空缺,但由于高曾经在外国留学,这段经历可能阻碍他更上一层楼。


报道又引述数个了解北京官场晋升文化的人士指出,有不成文的规矩禁止曾经留学海外 的人出任部长级的官员。能操流利英语的高西庆,80年代自费留学,回归中国后在90年代协助发展中 国的证券市场。高也曾是中国证监会的副董事长以及社保基金的副董事长。但有些立场保守的领导认为他过于开明。


报道指,最新被提出的一个热门继任人,就是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屠在上海主要是分管财金企业,此前他曾经是证监会副董事长。屠的经历虽然符合中投领导的资格,而且又获若干内阁成员的支持,但报道引述消息指称,最近一次会议上,未能通过这项人士任命。


目前未悉是否是中共总书记本人反对屠光绍这项任命,但报道指,唯一肯定的是负责安排高层官员职级升降的中央组织部,已被告知将整个人士任命案暂缓处理。


在此同时,中投的国际合作伙伴例如美国的Blackstone和Carlyle基金,目前唯有观望和等候,一名不愿姓名见报的国际基金行政人员告诉南华早报:“我们这个行业都在等候答案,我们而且已经等了好几个月,难以令人置信的是,全球最大之一的国家主权基金居然没人领导,连个代理 领导都没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28/1328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