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戛纳电影节 贾樟柯获最佳编剧奖

中国 导演贾樟柯的电影《天注定》获得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报导,第66届戛纳电影节26日晚举行闭幕颁奖典礼,贾樟柯作品《天注定》赢得最佳编剧奖。《天注定》由姜武、王宝强、赵涛、罗蓝山主演,每个人物都是普通人,却经历了一些不平事,描写现代中国贪腐、剥削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中国社会的现实。《天注定》获得评审团主席史蒂芬史匹柏的好评。


连续两年在戛纳电影节空缺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今年重新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华人评委李安和也引人注目。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片还有杜琪峰的《盲探》、刘韵文的《过界》、甄子丹的《冰封侠》等。


戛纳国际电影节,亦译作康城(坎城)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9年,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是“金棕榈奖”。


国际广播电台和欣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527/1327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