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杀人狂遍布神州 天下何处有安宁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继北京街头发生滥砍滥杀事件之后,深圳昨日亦发生街头杀人案,一名凶徒用刀袭击路人,致使无辜市民三死五伤。杀人狂遍布神州,这种狂躁不安的戾气,说明当下的中国社会已到了火山爆发的边缘。


商场杀人,机场爆炸,超市砍人,怒摔婴儿,街头斩人,中国人似乎变得愈来愈狠,施暴成了解决问题和宣泄情绪的主要手段。当熙熙攘攘的市井街头成为血肉横飞的杀戮场,每一个人都是潜在的受害者。这些街头杀人案有一个共同特点,受害者绝大部分是无辜者,他们与凶徒根本不认识,走在街头惨遭飞来横祸,而那些杀人狂滥砍滥杀,并没有特定目标,只是为发泄心中一时之气。


一些体制内专家认为,因为天气炎热,导致一些人精神病发而行凶。这种说法并不被网民认可,这些凶徒到底是否有精神病,并没有得到权威医疗机构的认定;退一步而言,这些类似不定时炸弹的精神病人当街随意乱走,有关监护人又该当何罪?将罪恶归咎于精神病,无非是将责任推给个人,为政府卸责。有网民讽刺,中国已成为精神病国度,每个上访冤民都可能成为街头杀手。


人人自危 陷入恐慌


这些接连爆发的街头血案,其实是中国社会濒临失控的折射。在过去,与人为善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怕事躲事、忍耐谦让是中国人的基本性格,但随着社会不公、贫富分化等问题日益恶化,好勇斗狠、恶向胆边生变成一些人的信条。


面对残酷的现实,很多人感到无力、挫败、郁闷、心累,对未来没有确定性。情绪上的负能量长期郁积于心,人性中魔鬼部分被激活,形成了一种攻击性的社会性格,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心中的戾气就会变成毁灭他人的杀气。


鲁迅在剖析中国国民性时,曾说过一句名言:「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这些街头的杀人狂不是情场失意者,就是生活中的失败者,他们无力向那些侵害他们的特权利益阶层报复,只会将愤怒发泄到那些无辜的路人身上。当这种病态的罪恶行径到处传染蔓延时,街头杀人狂就会持续不断,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人人自危,处于朝不保夕的恐慌之中。


中国传统哲学历来有「天人合一」的说法,上天的预警与人间的惨剧往往有一定的关联。今年以来,各种奇异天象不断出现,从六月飞雪到洪水围城,一波接一波,连毛泽东当年的窑洞都被冲毁;如今神州遍地杀人狂,这些天灾人祸预示着中国已进入多事之秋,如果当局执迷不悟,不尽快颁布「罪己诏」,改弦易辙,疏解民怨,从为人民币服务的邪路上转到为人民服务的正路上来,亡党亡国的危机就在眼前。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BDocbliZI/5068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