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监控法惹议 纽执政党网站遭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30日报导】(威灵顿30日路透电)骇客今天瘫痪纽西兰执政多个网站 ,抗议他们计划透过修法,扩大国家情报机关监控权;不过创办线上储存公司Megaupload的网路企业家达康(Kim Dotcom),抨击此举只会招致反效果。


纽西兰提出的争议性法案,允许综合通讯安全局(General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 GCSB)参与 国内任务。目前综合通讯安全局透过电子监听站监控外国目标,不过不得监控纽西兰公民或居民。


纽国是因为综合通讯安全局违法监控达康遭揭发,而提出这项法案。达康目前正在对抗政府以网路盗版、侵犯版权与洗钱等罪名提出的引渡要求。


“匿名者纽西兰”(Anonymous New Zealand)表示,瘫痪中间偏左国家党(National Party)的14个网站,凯伊(John Key)与财政部长英格利许(BillEnglish)的网站也包括在内。


“匿名者纽西兰”在YouTube上贴文,称此项法案为“可鄙的立法”。这项法案若通过,将允许综合通讯安全局对警方与安全情报局(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提供技术援助,供其对抗恐怖主义与组织犯罪。


法案遭到、网路界与团体强烈反弹,也引发街头抗议。


不过从不避讳批评此项变更的达康出面批评骇客攻击。


他在推特(Twitter)贴文说:“亲爱的匿名者纽西兰,骇侵国家党网站只是给凯伊通过#综合通讯安全局法案的新藉口…请停止。”(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30/1577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