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韩国破获朝鲜族“非法变合法”诈骗团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洪梅首尔报导)首尔地方厅国际犯罪搜查队(以下简称国际犯罪搜查队)近日破获了一个族犯罪团伙。4名中国 朝鲜族诈骗分子日前被韩国警方逮捕归案,他们涉嫌欺骗、绑架和恐吓多名在韩非法滞留的中国人。


据查,该案主犯是中国朝鲜族白某(47岁),他于去年8月在首尔瑞草区方背洞开办了“国际医疗福祉协会首尔支部”,并雇佣了8名中国朝鲜族职员,实施了一连串诈骗在韩华人的犯罪活动。




首尔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搜查队近日破获了一个朝鲜族犯罪团伙,他们涉嫌欺骗、绑架和恐吓多名在韩非法滞留的中国人。图为该案主犯中国朝鲜族白某。(全宇/大纪元)


专门诈骗非法滞留者


该诈骗团伙以非法滞留的华人为对象,谎称“只要交会费加入(国际医疗福祉)协会,3、4个月就可以将非法滞留身份变为合法”。他们通过这种手段欺骗14名非法滞留的中国人加入了该协会,并收取每人350万到500万韩币不等的手续费,共计6350万韩元。


今年4月,白某等人到京畿道扬州某建筑工地,试图说服6名非法滞留的中国人加入自己的协会。遭到拒绝后,白某指使韩国人假扮出入境管理所职员,将这6名中国人抓获并威胁他们:如果不给钱就将他们强制遣返。迫使这些人通过建筑工地的组长寄给白某2千500万韩元。


“非法变合法”证明原来是赞助金收据


这起案件的受害者之一王先生(汉族),此前向《大纪元》记者投诉受害经过。他在韩国非法滞留6年多,很想变为合法身份。当听到这种“非法变合法”的消息后,今年1月经人介绍来到“国际医疗福祉协会首尔支部”。


该组织一个自称为社长的崔某(朝鲜族,据悉现已逃回中国)告诉王先生说,“必须先办这个协会会员卡,会员卡办下来以后再办合法身份。利用这个会员卡,能当充值交通卡,还可办医疗保险、银行通帐、买手机。”


王先生先后交了350万韩元,获得一个所谓的会员卡和“非法变合法”的收据。2个月后,崔某不再接王先生的电话,“失踪了”。王先生向首尔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搜查队报案后才知道,原来“非法变合法”的证明实际上是赞助金收据。


警方吁在韩受害华人积极报案


来自韩国法务部方面的消息显示,今年3月,为了加强对在韩外国人的保护,韩国法务部和警察厅共同制定了“关于通报义务免除方针”。根据这个新政策,受到伤害的非法滞留者向警察报案时,受理案件的警察可以不向法务部举报 对方的非法滞留身份。


以前,如果受害非法滞留者举报罪犯时,按照出入境管理法,受理案件的警察要义务向法务部通报此人的非法滞留身份。所以,非法滞留者即使受到罪犯的伤害,由于害怕被驱逐出境也不敢举报,因此助长了犯罪。


针对以上政策,国际犯罪搜查队方面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希望在韩受到伤害的华人,特别是非法滞留者积极报案,以助案件得以快速侦破。


据国际犯罪搜查队方面介绍,国际犯罪搜查队是针对日益广泛化、组织化的外国人犯罪进行搜查的机构。其中中国人密居的永登浦区大林洞所在地的国际犯罪搜查队,主要负责与中国人相关的重大犯罪等项目。但是与非法滞留者相关的,一般警察署没法处理的刑事事件、诈骗事件等,国际犯罪搜查队也负责进行深入地追踪调查。


另外,韩国法务部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对在韩国的汉族人来讲,除了国际结婚、申请难民、投资等方法外,一般没有非法变合法的途径。对于所谓花钱能将“非法变合法”的宣传,往往是骗钱的伎俩,非法滞留者当心受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30/1576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