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青岛中石化爆炸官方公布62人死亡遭民众质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吴凯琳综合报导)中石化山东青岛发生“11.22”爆炸案后,曾下达密令,对于爆炸案禁采访、禁评论、禁猜测等全方位禁令。事隔10天,在多方的压力下,官方日前公布最终死亡 人数为62人,而曝至少上百人死亡,对此数字更是遭到民众的质疑。

山东青岛中石化东黄复线输油管道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3时许,出现原油泄露,7个小时后又发生大爆炸,伤亡惨重,死亡数据及名单中共当局迟迟不公布。


在一边倒的民众强烈谴责声中,官方于12月3日发布消息声称,“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遇难人员名单发布,事故共造成62人遇难,其中山东籍48人(青岛26人,山东省内其他地市22人);黑龙江籍7人;籍3人;山西籍1人;江苏籍1人;河南籍1人;内蒙古籍1人。


当地民众称,11月22日发生爆炸时碰巧不是集市,人也不多,学生也没有下课,路上公交车和行人都很少,即使这样,民众对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并不相信,恐惧再次发生爆炸将造成更多伤亡,谴责该负全责。


黄岛区民众刘女士认为,22日的爆炸完全是由政府造成的,她气愤地说:“那天爆炸那个能量就像,最起码得有6级以上,楼房摆动的幅度都很大,死了60多人,这个数字肯定是假的,那天没有集市,学生也没放学,很多巧合没赶上,如果赶上的话那个更恐怖。”。


更多民众网上留言质疑,整条街都炸没了,怎么可能只死了62人。也有民众表示,这是人祸 不是天灾,谴责政府应该负全部责任。还有民众认为,希望政府能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数字,到底死了多少人,为什么还要来个最终确定,怕人民不相信吗?那街道都炸什么样了,还在忽悠什么啊,以为老百姓都是傻子吗?


青岛黄岛区输油管线爆炸引发当地居民的极大恐慌,日前黄岛数千人到当地政府门前抗议,要求搬迁,离开黄岛到别处居住。爆炸区域附近的民众几乎全部前往参加示威,然而当局不仅没有响应民众要求,还出动近千名武警和镇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