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张艺谋非婚超生子女 被聚焦三大疑点


张艺谋已被查实与陈婷非婚生三子,媒体再质疑其超生的三大焦点:张艺谋将面临何种处罚?该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三子女如何上的户口?(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张艺谋已被查实与陈婷非婚生三子,媒体再质疑其超生的三大焦点:张艺谋将面临何种处罚?该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三子女如何上的户口?

张艺谋“超生”丑闻持续发酵了半年多。不久前,无锡计生局称,近半年来,曾给张艺谋夫妇发过十多封信,但没有收到回应,“找不到”张艺谋。


该消息再次掀起舆论风暴,网民在微博发起“寻人启事”,南京一家报纸则在头版发表“寻人启事”,帮无锡计生局寻找张艺谋。


11月29日晚间,江苏无锡市滨湖区宣传部官方新浪微博首次“发声”,称张艺谋、陈婷已委托代理 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滨湖区计生局正对此事进行处理。


12月1日晚,张艺谋通过其工作室就超生丑闻发声明。张艺谋称,自己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违反了中国 的计划生育政策,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的调查,并按规定接受相应处罚。


江苏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通报,目前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的事实已查实。


张艺谋(户籍地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与陈婷(户籍地江苏无锡滨湖区)生育的三个子女(分别于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张、陈两人于2011年9月领取了结婚证。两人及其子女均长期不在无锡生活。根据官方有关规定,张艺谋与陈婷生育的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


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称,希望张艺谋如实申报相关年份的真实收入,用作计算罚款金额之用。


至此,张艺谋超生事件总算有了最新进展,媒体再聚焦三大焦点:张艺谋将面临何种处罚?该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三子女如何上的户口?


张艺谋承认超生,很多民众认为,不能仅仅是罚款。如果仅对其罚款,就会形成穷人孤儿寡女,富人百子千孙,如此有违公平。应该和普通人一样开除张的公职及一切企事业职位。


近日,不断有舆论指,按照张艺谋的知名度,其收入情况和需要缴纳的社会抚养费状况,可能都是一个巨额数字。


据网易娱乐报导,张艺谋一家生二胎至少需要交罚款人民币8007万元;生三胎时,如果依旧按照张艺谋一年可收入人民币8千万,他家需要缴纳的罚款高达人民币1.6亿余元,两者加和,总罚款额已超过2.4亿元人民币。


据媒体报导,张艺谋和陈婷的三个子女在2012年都已上了户口。


大陆 多地门官网及公安、计生系统 内部人士介绍,新生 儿入户的前提条件,须出示孩子的准生证或计生部门的罚单及证明。如果张艺谋的非婚生育子女在未接受处罚前就已经拥有了户口,有关人士认为,应该质疑当地的户政部门,对新生儿入户的办理标准是否一致?对张艺谋的孩子是否“网开一面”、“特事特办”?


安徽网民郑家侠发文《张艺谋“超生”不该找人“赎罪”》,质疑张艺谋超生,自己却不露面,是否心中“有鬼”?


文章 说,无锡计生部门曾经称“找不到”张艺谋,是忽悠民众的笑料。这说明,保护张艺谋不仅仅是无锡计生部门“在战斗”,诸多权力都在“战斗”。张艺谋婚姻、子女是否合法,有关部门、权力心中都心知肚明。张艺谋有没有给他们好处,是否被张艺谋“搞定”,是否违法给张艺谋办理了“合法”手续等,都是隐藏张艺谋的恶性动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