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泰国警方做亲民秀撤除总部前防护设施(图)

2013/12/03/20131203064552192.jpg

泰国警察拆除总部四周的障碍物和铁丝网。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在泰国抗议民众宣称要冲击警察总部时,警方下令移走此前因安全原因在总部四周设置的障碍石墩和铁丝网。


曼谷警察总监说,警察总部用公帑修建,属于人民。他欢迎示威者进入总部,并可无限期逗留。


他同时下令警员不可使用催泪气体对付示威者。


泰国警方此前曾出动直升机发放传单,呼吁民众不要参与非法集会,不要与“涉嫌煽动暴乱”并已被通缉的反对派领导人素贴接触。


化解对抗


BBC驻曼谷记者费舍尔说,泰国警方这一令人吃惊但可能很明智的作法意在化解示威民众和政府之间不断上升的对抗情绪。


费舍尔还说,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此举属孤立事件,还是一项将传达至所有政府部门的新政策。


面对辞职呼声的总理英拉周一(12月2日)发表讲话说,她不会下令动用武力对付示威民众。


她说:“我认为,没有人愿意看到历史重演,没有人希望民众受苦并丧失生命。”


在2010年的曼谷抗议示威中,有至少90人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普通的抗议民众。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ZDQl7BrA7I/5222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