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大陆律师呼吁 保障人权 践行宪政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一提起大陆 ,很多、学者都是一肚子的无奈,很多维权 人士也会向您诉说着当局在人权方面的种种劣迹。日前,大陆维权律师 团体,针对大陆目前的人权状况发出呼吁,要求当局保障人权,实行践行,实现当局高呼的保障公民、言论、信仰的承诺,释放非法关押的公民。


大陆维权律师 团发起的此次呼吁是从12月2日开始的,实在律师界内开始的,目前已经有30多名律师签名。对于为什么要发起这个呼吁时,作为呼吁的发起者之一的杭州律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宪法的完善。


王成律师:〝我们发这个东西,主要是考虑连续出现公民被当局所抓,被打压、迫害。特别是从今年年初3、4月份开始的很多主张财产公示的公民被抓,到了8、9月份,在网路上发一些反腐消息的公民也被抓,我觉得这个是一种严重的、成规模的对的一种迫害,我觉得作为一个律师也好,作为一个公民也好,我们有义务站出来表达我自己的立场。〞


自从今年3、4月份开始,当局对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公民进行大量拘捕,尤为著名的要数〝新余三君子〞刘萍、魏忠平、刘思华三人,面临着判刑的危险。而自7月份开始当局更是利用〝清网〞的名义,对一些网路名人、在网路上对当局反腐提出异见的人士进行抓捕。


同样作为发起人之一的江天勇律师在接受采访时称,之所欲发出呼吁,就是要求当局落实宪法权利,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江天勇:〝共产不是自己宣称自己的官员是公仆嘛?公仆对民众,对主人公布一下财产有什么呢?你的财产基本上是来源于纳税人的纳税,你有什么不能公开的呢?这个世界大部分国家的官员都要经过财产公示,为什么到你这,让你公示,你就抓这么多人。有些人仅仅是在网路上发表言论、写书就被抓了。〞


其实,不单单是这些,自今年以来,中共当局对新疆、自藏地区加大了打击力度,对它们实行封锁、监控的恐怖主义,对于大陆的法轮功 学员的抓捕,判刑也是一直没有停止。


江天勇律师:〝家庭教会、法轮功信仰者,他们仅仅因为信仰就被抓,而且是一个数量极大的群体。抓了那么多人,这个说不过去。包括藏人、包括维族人,他们的信仰没有得到真正的维护。中共,你的宪法已经规定了公民有信仰的自由,国际上的人权准则也有,那你为什么打击他们呢?〞


江天勇律师:〝我们呼吁中共当局尊重宪法,践行宪政,释放被因行使宪法权利被捕的公民,并且要求宪法法院对违宪的法律 法规进行审查,对当局利用公权力,对行使宪法权利的公民进行的迫害的事件,成立专门的委员会,进行调查,并且对责任者严惩。〞


最后江天勇律师表示,如果这些基本的呼吁当局都不能回应的话,这个当局还能信任吗?我也希望所有的律师,所有的公民都看着当局怎么做,当然当局也可能像以前一样对民间的呼吁置之不理,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民众会对它失望,甚至唾弃它,而我们作为律师会进一步按照法律的要求维护公民的权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