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中共国企、央企现高管现落马潮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12月2日,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梁景理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成为12月首位落马的大型国企高管。中国 大陆 自今年7月以来,每个月都有大型国企或央企重要高管落马,中国石油、中国远洋、中国铝业等央企官员均在其列,涌现国企、央企高管落马大潮。

柳钢集团董事长梁景理被立案调查


据陆媒《网易财经》12月2日报导,12月2日下午,广西纪检监察厅网站 公布消息称,广西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梁景理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共自治区纪委立案调查。


对于梁景理被调查的原因,柳钢集团新闻中心称“不了解情况”。


根据《柳钢报》微博消息,1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巡视组组长顾荣喜曾率队到柳钢考察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情况。


公开数据显示,梁景理1954年生,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压力加工系轧钢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候补委员。


柳州钢铁集团始建于1958年 ,是中国大陆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产钢铁1000万吨的能力,每年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以上,也是目前西南和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前三季非经常损益金额超过1351万元,其中政府补贴为600万元,营业外收入合计716.8万元。


梁景理是今年国有钢企中第二位被立案检查的高管。今年1月,马钢集团公司、马钢股份前董事赵建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被立案调查。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被查


据陆媒《》12月2日报导,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的内部人士透露,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今年5月底,10个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据9月28日中共监察部网站消息,巡视组发现,进出口银行有贷款发放不规范和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


一位进出口银行的人士透露,戴春宁调任中国信保之前,担任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一职,长期主管大项目贷款,被调查或与其在进出口银行供职期间主管的信贷业务有关。


目前,中国信保和进出口银行内部并未通报此事,尚不得知戴春宁接受调查具体涉及哪个项目。有中国信保内部人士称,中国信保暂无对外通报此事的打算。


另一位中国信保的人士透露,戴春宁担任中国信保副总经理,主管项目险,被认为是委以重任,项目险是中国信保目前的第一大业务。


截至2012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的规模约1万亿美元,为数万家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为数百个中长期项目提供了保险支持,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43.4亿美元。同时,中国信保还累计带动160余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约1.5万亿元人民币。


中共央企高管落马大潮 涉及中石油等垄断行业


中共后,已有十余名重量级央企高管被查,能源、电信、海运等垄断央企都有涉及。


今年7月,原云南省锡业集团董事长雷毅应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落马,同月,原广东移动计划部总经理孙炼被查。8月,原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徐龙被调查。


8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随后,国资委网站发布,包括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以及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9月1日,国资委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此前蒋洁敏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


10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分公司原总经理魏志刚被调查。


11月8日,中国远洋称,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随后旗下上市公司ST远洋发布公告表示,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11月19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李东光因个人原因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同时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