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疾控专家假扮商人买血 113袋血均含艾滋病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3日讯】中国 的艾滋病疫情一直引人关注。近日《了望东方周刊》专访了现任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陇德。王陇德接受专访时,谈到卫生部疾控专家扮成采血商人,采回的113袋血中竟然全部含艾滋病毒,踢爆河南惊人的艾滋病疫情。


王陇德接受专访时,谈及他亲历的一幕。王陇德介绍说,从1995年卖血者大规模感染到2003年,地方官员没有采取很多行动,卫生部疾控一位专家做实验时需要艾滋病抗体阳性患者的血,当时河南有不少人感染,就装扮成商人去买艾滋病阳性者的血。


这一位专家到了河南周口,上了计程车问司机哪里能买到血,司机开着车带他去地下采血站。


血头说他那里有113袋血,你要都可以给你。这个专家不知道哪袋里有艾滋病阳性的血,只是听说感染的情况比较多,就把113袋全买下回去检测。回来以后,对这113袋血做了检测—结果全部阳性。


对于如何看待艾滋病在中国的现状时,王陇德说,总的来说,还有一半的感染者还没有发现。而他们是造成艾滋病新感染的主要来源。传染源得不到发现和有效管理,就难以控制新发感染。到2009年,120万人口的德宏州,约有2万人感染艾滋病,涉及人群包括农民、机关干部、、医生、教师等各行各业。


2004年6月至7月,河南省登记了28万既往献血员,检测了25万人,新检测发现2.3万名艾滋病感染者。2个月发现的感染者人数,是河南省过去10年发现总感染者人数的6倍。


2004年9月至12月,云南省对既往有偿献血员、吸毒者、性病病人等40多万人进行了检测,新检测发现1.3万艾滋病感染者,相当于过去15年检测发现感染者数量的总和。


王陇德说,中国比较高发的主要有两个地区,中原地区以河南省为代表,主要是有偿采血造成的感染;另一个是云南,主要是因为吸毒途径感染。


〝可是当时这两个地方的情况都不清楚。特别是河南。河南是在1995年左右有一大批感染者,8到10年以后,即2003年左右,大量艾滋病患者集中死亡 ,引起了非常严重的社会恐慌。有的村子人去楼空,血卖了,房子盖了,但人没了。〞


最近河南社科院刘倩出版《血殇》报导的来龙去脉。令人愤慨的是,如此巨大的一场卫生灾难,至今竟无一人负责。


书中写道,当年卖血是官员倡导的、操纵的,血站也是他们建立的,由此造成艾滋病大规模传播、流行,导致大量青壮年人死亡。〝上级任命〞的官僚体制下的各级政府官员,都只对上负责保自己的官位,不必对事件负责对百姓负责。疫情发生后,地方当局隐瞒疫情,因为他们首先所关注的不是事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而是如何才能使事件不要危及自己的权力和地位。大规模的发病死亡和人们的恐慌迫使事件浮出水面,而越到后来后果越严重,也就越无人敢承担责任越需要隐瞒。

转换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