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陆股市抽血机IPO重启 6成网友赌中下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2月3日讯】上周沪指刚刚突破了3年来的下跌趋势线,上个周六午后证监会便表示,预计明年年初将重启IPO。外界指出,市场对IPO重启素来带有恐慌情绪,由于2013 年内凡有IPO传言出现,市场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下跌。这次将重启IPO消息传出后,搜狐证券发起了对近万名网友小调查,结果有6成网友赌中利空兑现时市场将大跌。


证监会在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新股发行,需要有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从证监会网站 上显示有83家IPO企业已经过会。过会通过后就会安排发行新股,然后再向证券交易所提出上市申请。


IPO重启哪些公司将最先有可能迈入上市的门槛,就是已经过会的相关上市公司。既然IPO重启时间已经确定,那么下周一大盘会有何种表现,是暴涨还是暴跌?搜狐证券调查结果如下:


投票结果显示,40%左右的网友认为,IPO重启已经对大盘不能造成任何影响,况且现在距离明年年初还有一段时间,周一大盘完全有可能继续上涨。但是,另外的60%的网友则认为,大盘将会下跌,其中55%的网友认为,大盘会出现低开低走这种改变目前运行趋势的走法;另外5%则认为,主力将会在开盘时拉高,随后再砸盘。


结果,周一是十二月第一个交易日,随着周末重磅消息IPO重启的影响,十二月开门就先来了一个〝下马威〞,中小板、创业板大跌,大幅度资金出逃,创业板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8.26%。盘中虽有银行、券商等蓝筹股发力护盘,一度将大盘助推上攻翻红,但最终仍无法抵挡中小板、创业板的出逃凶猛,再度冲高回落。午后大盘回归平静,横盘整理,尾盘暴力哥再现,仍无法扭转中小板、创业板资金出逃格局。截止收盘,盘中跌幅超9%个股超过400只,市场哀鸿遍野。


IPO暂停并不是想象中的最好的救市牌


历史 数据上看,在中国 证券史上共出现过8次IPO暂停,从这8次IPO暂停期间的股指涨跌来看,上涨的次数为3次,下跌的次数为5次。IPO暂停期间,指数跌幅最大的一次为17.98%;暂停期间指数涨幅最大的一次为53.02%。


外界认为,IPO暂停并不是想象中的最好的救市牌。IPO习惯性的被散户投资者称为抽血机。在IPO开闸之前已经出现过6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A股史上8次暂停IPO


1994年7月21日-1994年12月7日:暂停期间,沪指一度跌落至325.89点,随后大幅上涨然后又回调。IPO重启后大盘继续探底,1995年2月沪指探至524点。


1995年1月19日-1995年6月9日:1994年12月IPO重启后仅1个月又再度暂停。这次暂停期间,沪指在3个交易日内从580点涨到926点。至IPO重启,大盘又回调至700点。


1995年7月5日-1996年1月3日:此次IPO暂停距上次也仅有1个月,暂停期间沪指先后产生两波小幅上涨,之后一路下滑,1996年初IPO重启,沪指很快到达阶段性底部513点,此后股指一路走高并进入大牛市,1996年底沪指升至1259点。


2001年7月31日-2001年11月2日:2001年6月,国有股减持方案出台,沪指从2245点一路下跌。10月22日国有股减持被叫停,沪指震荡上涨。11月2日IPO重启,12月沪指再度向下,自此开始了长达5年的熊市。


2004年8月26日-2005年1月23日:当年,由于证监会公布试行IPO询价制度,IPO被暂停,但股市依然低迷。


2005年5月25日-2006年6月2日:由于股改,IPO暂停1年,但沪指却跌至历史低点998点。IPO重启后,A股迎来史上最大一轮牛市。


2008年12月6日-2009年6月29日: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新股大量发行导致A股市场暴跌。2009年6月末IPO重启,股指在1个月后涨至3478点。


2012年11月16日-2014年1月:浙江世宝发行之后,证监会开展声势浩大的IPO自查与核查运动,IPO事实上被停止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2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