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近2万党官违规被查 网友:再查部门要关门

至12月4日,八项规定实施将满一年。12月3日,监察部网站 公布了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汇总。截至今年10月底,各地查处问题17380起,处理19896人,给予纪政纪处分4675人。不过,微博网友并未对近2万干部违纪表示惊诧,反倒认为〝这2万干部只是冰山一角啊〞。


八项规定是于2012年12月4日在局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决议。内容包括要求中共干部〝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出行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等。


中纪委在此次出台的问题汇总中称,违规高发区为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分别处理5087人和1068人。此外,另有1万多人因包括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收送节礼、接受或用公款参与 高消费娱乐或健身活动等方面问题被查。


官方列出几个典型案例。如广西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魏文达组织全区水文水资源系统 干部职工开展气排球、游泳比赛,共有279人入住四星级饭店高价房,魏本人入住1500元/天的豪华套间。魏文达还曾在今年中秋节前后,收受礼金5万元、购物卡7000元。魏文达现已被撤销职务。


广西上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轮佳、县政协主席李健全同意单位分别购买一台价格为24.98万元的丰田汉兰达越野车,以县属企业的名义上牌,作为自己的工作用车。两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春笙为12岁的儿子操办〝留头宴〞,收取礼金10.01万元,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解聘副队长职务。


据统计,在此次被查处的近1万8千起问题中,发生在县处级、乡科级机关的17163起,占总数近99%;被处理的19896人,几乎全部是县处级以下干部。


网友质疑〝处级以上的呢〞之余,纷纷表示有问题的中共官员何止2万:〝这2万干部只是冰山一角啊〞〝随便扔一块砖头,都能被砸到〞。


甚至有人为被查官员〝抱不平〞:〝那是因为大的都不敢查〞〝小喽啰就是惨,这就明白从政一定要不断往上爬〞〝老虎不敢动!捡芝麻处理处理以平民愤!〞


也有人调侃的解释称,〝如果继续查下去,担心部门都要关门啊,没人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3/2073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