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妻子发帖揭发丈夫吃空饷6年 网友热议

陆媒19日报导称,一名干部连续6年领空饷无人管理。该报导再度引发网友对吃空饷现象的怨言。


1月18日,网络上出现一则《米脂干部6年不上班,工资照领无人管》的帖子,发帖人吕某指控自己的丈夫在米脂县农业局上班却从未去过工作单位。


吕某表示,2008年他与常某结婚,婚后二人在榆林经营一家箱包门市,生意红火,店面从1家扩展至5家。在与常某结婚后的这几年,吕某表示从未见到丈夫去农业局上班,〝他原本是一名教师,调至米脂县农业局6年从未上过班〞。但每个月工资照领,只在逢年过节时会给单位领导送礼。


吕某表示二人关系并不融洽,并最终于2012年起开始分居。日前,吕某欲找常某离婚,却无法联系上他本人,她去过农业局多次,得到的答复不是〝不知道有这个人〞就是〝不知去哪儿了〞。


报导称目前仍不知道常某究竟身在何处,该事件已被立案调查。


该事件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官太太从来不做事,我到市局三年了,有个同事是一个县长的太太,工资照领,但三年来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评主任科员(正科待遇)照样过,还有很多官员子女每天来点个卯,啥事不干,工资、奖金照拿,没人敢讲。确实要整顿吏治了,不是简单的八项规定,反四风能解决的!〞


〝吃空饷的事太多了,尤其是企业单位,多的数不胜数。一些领导把自己亲属放到自己单位编入临时工用他们吃空饷,其实单位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吃空饷是严重罪行,责任体应严惩!〞


〝其实有很多机关单位都有吃空饷的人,和本单位上级单位关系整明白了,上头和下头互通一气,上头指名让下级照顾,下级默许坚决执行!身体健康变成医院病例身体不好的人,常年不上班做买卖!这年头哪有公平阿!〞


〝在册一百多人,每天上班加领导不到五十人,不上班的,比上班的工资还高,这个社会真是越来越黑暗,人与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吃空饷已经成为全中国 普遍存在的问题 ,基层百姓可以感受到最直观的社会不公待遇及腐败现象。有人埋怨:〝官员不上班,可以旱涝保收吃空饷;农民工累死累活的干,却常常拿不到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LDdj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