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揭秘政治局常委九变七 出局的两个是谁?

中共十八大会从九常委减至,此前由把持的政法委书记被踢出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和精神文明委员会主任的权力合并。勉强入常的三名常委的权力不断被削权,刘云山就因遭架空而攻击李克强,而此前没有入常的大员李源潮、汪洋的权力却不断扩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数并无定制,但以7人较多。中共十八大前,对中共政治局是九常委还是七常委有过激烈的争斗。经各方搏击,最后由于中共江派把持的政法权力板块最为大陆 人诟病,被踢出常委。同样遭到诟病的文宣系统 的最高权力与中央书记处最高权力合并。


中共各方为了把各自的人马塞入中共政治局入常,不断向外释放消息,入常人选可谓五花八门。团派大员李源潮、汪洋当时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江派大员、前政治局委员也是江派全力扶持的入常人选,并预计是接周永康的班,出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但由于薄熙来伙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阴谋曝光后,薄熙来落马,江派人马不得不另选他人入常。张德江、刘云山、就成了江派人马极力推选入常人选。


十八大常委人选出来后,引发外界诸多猜测与评论。


江派人马“鱼死网破” 胡锦涛另有安排


《大纪元》曾报导,自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后,揭开薄熙来、周永康密谋篡权丑闻,胡、温、习联合处理王、薄谷夫妇,直指政变后台周永康、江泽民,以致人人自危,这些人恐惧江完全失去权力后,所犯下迫害法轮功 的血债面临清算。


因此在十八大之前,令计划的儿子被谋杀;江派向海外 抛出的负面消息,并成功在《纽约时报》上报导;江派还威胁放风称还要公开习近平、胡锦涛的负面消息。


为防止江派人马“鱼死网破”、中共大船立即沉没,胡锦涛在全面掌控军权后,最终同意让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入常。江派表面风光,但实质军权丧失,党务系统也不占优势,政治局常委7人中,习近平、李克强为主导拥有真正实权,江系遭到边缘化。


《大纪元》曾准确解读,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并指明李源潮、汪洋等将另有安排。此后,从李源潮权力扩大的安排中,证实了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及其用意。


港媒:刘云山遭架空 攻击李克强


据香港《争鸣》杂志1月号披露,2012年12月14日的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刘云山等人在会上点名指责李克强架空中央书记处。


刘云山此次策动批、攻中共和中共总理李克强,主要原因是本届中央书记处职权被削弱,除了中央政治局已规定的中央书记处日常工作职责,不包括军事系统及国防事务。据悉,刘云山在中央书记处及在中央部委等部门发的牢骚不少,认为自己所担任的职务都是“空架子”、“活靶子”,其内心极度不平衡。


江派常委被架空 李源潮权力扩大


据港媒报导,在中共体制架构下,政治局是最高领导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最高决策机构。


在这两个最高层 机构下,还有5个秘密领导小组,是中共政权真正的最高权力核心,其中包括: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决定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非常时期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军事、国防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经济领导小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


在这5个核心决策领导小组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任4个小组组长;李克强任1个小组组长及4个小组副组长;可谓占有绝对的权力。


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分别出任2个小组副组长;王岐山任1个小组副组长;而江派常委刘云山在其中没有任何职务。


而政治局委员、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却担任了其中4个小组的副组长,同时还兼任第一、第二组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源潮的实权已在江派三常委之上。


按照中共已往的惯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出任中央党校校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两个职位时,同时还兼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工作。


刘云山出任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中央书记处书记时,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二职务已旁落他人之手,与其前任相比刘云山的权力被削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is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