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韩现高致病性禽流感 发布“禁行令”(图)

韩现高致病性禽流感 发布“禁行令”


【看中国2014年01月20日讯】韩国时隔32个月再次出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AI)疫情或已扩散至整个全北地区。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9日表示,17日对疑似禽流感疫情的全罗北道扶安郡某食用鸭养殖场采集的标本进行病毒检测,确定为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防疫部门已经将该养殖场的6500只鸭全部宰杀。


继全罗北道高敞郡后,在扶安郡也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18日又在高敞郡东林水库发现集体病死的花脸鸭,由此判断禽流感疫情很可能已经广泛扩散到整个全北地区。


防疫部门推测,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冬候鸟花脸鸭群飞入韩半岛,并通过空中排便等途径将禽流感病毒散布的可能性很高。有关当局计划20日公布花脸鸭群的确切死因。


有关当局将花脸鸭为疫情来源的理由是,从第一次被确定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高敞郡H农场购买种鸭的其他市、道的24家农场未出现疫情,而与H农场只有10公里左右的扶安郡养鸭场出现禽流感病毒。高敞郡H农场和扶安郡养鸭场互不往来,所养殖的鸭子种类也不同。韩国兽医科学研医院相关人士说:“如果免疫力较强的野生候鸟花脸鸭死于禽流感病毒,那么免疫力低于花脸鸭的饲养鸡、鸭则有可能遭到巨大损失。”


韩国政府为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急速蔓延,下令光州市、全罗北道、全罗南道一带从19日零时开始48小时内禁止移动。鉴于全国69%的养鸭场分布于湖南地区,该地区的畜产从业者及车辆被禁止出入农场外部。


韩国政府认为此次事态较为严重,故首次发布“禁止移动”应急措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李桐弼19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禁止移动”命令。


“禁行令”适用对象——从事畜产业的工人及家属共有13.7万余人,被禁止移动的畜产业车辆也有2万辆。与畜产业无关的普通人不受这一命令影响。


自2003年开始4次袭击韩半岛的禽流感疫情来看,潜伏期最短为42天,最长为139天。由此判断,此次禽流感疫情要想彻底平息,则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关键字:禁止移动(Standstill)


为预防家禽传染病扩散,下令特定区域内畜产、家禽从业者和车辆禁止移动的措施。根据《家畜传染病预防法》修正案,自2012年2月开始试行该措施。此次,高敞郡和扶安郡出现禽流感疫情后,首次启动。如果违反这一命令,将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万韩元以下罚金。韩国“禁止移动”命令启动一次,则48小时有效,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在48小时范围内可延长一次。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mj0Vn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