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治不好雾霾提头见〞 网友:糊弄鬼

日前,中国 大陆 官媒纷纷转载某喉舌媒体的一篇报导,热炒据称是某〝中央领导〞要求〝2017年实现不了空气治理就‘提头来见’〞的话题。对此,大陆网民们自然不甘寂寞,纷纷上阵与中共们对决。当然,那些当局不愿看到的留言很快被网管删除,却在海外 微博上留下了不少精彩微评。


2014年1月19日中共官媒《》发表报导称,北京市市长1月18日参加了北京市政协举行的〝经济发展 专题座谈会〞。他在谈到治理大气污染的问题 时称,北京将投入7600亿元治理PM2.5。


他声称北京治污面临的巨大压力。他本人此前已代表北京市领导班子与签订了〝生死状〞,承诺到2017实现大气污染得到改善。


他说:〝中央领导说,2017年实现不了空气治理就‘提头来见’。既是玩笑话,也说明了这句话的分量很重。〞


紧接着,其他中共官媒与媒纷纷转载这篇报导或引述这句〝豪言壮语〞。一时间〝提头来见〞热爆网路。大大小小的五毛们少不了要出来为中共当局站台,同时,大陆的网民们也开始围观热议,大量与五毛们针锋相对的精彩评论虽然很快被中共网管删除,却在海外的自由微博上保留下来。这里选择 部分网评,以飨读者。


程凌虚V:北京要花7600亿治雾霾,市长信誓旦旦地说治不好提头来见。用脚后跟想想都知道是骗人。首先,头都没了还见个鬼?其次,空气是流动的,你治得了北京的污染源治得了河北的毒空气吗?再次,什么才算治好了?可以肯定的是,雾霾治不好但7600亿会花光。


老徐时评V:北京市要花7600亿来对付雾霾,3年搞不定市长提头来见中央领导。这样的玩笑一开让人立马信心没了。污染容易治理难。先花钱折腾,再花钱收拾折腾,对来说怎么滴都是赚。与其花那么多钱再折腾,还不如做四个特超级的大鼓风机安装在北京四个方向,就相当于西伯利亚的冷空气,然后通上电就开始:吹吧!


木尔: 好一句〝提头来见〞—-呵呵,毫无疑问这不过是一句笑话,即使是环境污染到了如此严重的今天,您见过有哪位环保部长引咎辞职?其根源在于制度。


杜芝富微评:有理想,有抱负!值得表扬!弱弱的问一句,说话之前喝酒没?北京〝空气污染〞主要是从周边城市而来,试问,北京的管辖范围包括河北吗?如不包括河北,那么,请别太自信,你的死活还得由河北来决定。


张修林: 大饥荒 饿死三千万,文革浩劫 十年,也没听说过有谁提头来见!


嘟嘟美女:1、花5000亿在北京建新机场。2、花7600亿治雾霾,北京市长信誓旦旦地说三年治不好提头来见。第一项那5000亿有多少是真正花在建机场的?第二项傻逼都知道那7600亿要找水漂了,但好象就有XX相信?哎,这些钱用来迁都也差不多吧?这样的浪费不心痛?却连小学生的中午餐都要社会捐赠!


墨钜:提头来见?领导让治理雾霾,你就敢花7600亿治霾。领导让大炼钢铁,你就砸锅砍树炼钢铁?治理雾霾真的需要花公共财政这么多钱吗?财政资金在教育、医疗、交通等与环保之间应该如何分配?只有老百姓自己,才知道到底什么对自己更重要,只有老百姓自己,才关心多为自己办事少花自己的钱。不民选,无良治。


韩东言:将来那天是用龙头铡虎头铡还是狗头铡呢?要不就再发明一个猪头铡。


虎叔: 大白天烧纸,糊弄鬼呢!


湖嗨散人V:【小议提头来见】孩提时有个小伙伴经常说谎骗人,他骗人时不停地眨眼睛,还有句口头禅:骗你是孙子。每每听到官言们说我做不好提头来见就让我想起那个骗人的孙子了,一个置之生死于度外的人何止是挢抂过正所能囊括的,再者,这还是现代环境吗?挢抂过正那么不惜一切代价,其他事情就又要出大纰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LDdkY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