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禁闻】大动〝新公民运动〞干戈 怕了吗?

〝新公动〞以试图对抗社会的不公正以及官员腐败而闻名,但其中的大约20名组织者已被拘留,发起人还被控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在22号受审。中共为什么对一个温和的民间组织大动干戈呢?请看报导。


2012年5月,前〝公盟〞创始人之一的许志永,与其他大约20名活动人士,聚集在北京郊区一家孤零零的宾馆内,他们发起了一项新的活动——〝新公民运 动〞,主张、法治、宪政,并呼吁官员公示财产。


当年许志永写道:〝通过这场政治运动,这个古老的国度将与独裁永别,文明的向立宪政府转变。〞


到了去年初,〝新公民运动〞的支持者,也在中国 几座城市的街头,组织街头公共活动:一些人穿着印有〝新公民运动〞标志和〝自由、公义、爱〞的口号的T恤,佩戴着运动的徽章。他们还把集会照片传到了网上,照片中还有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及呼吁停止歧视农村孩子的标语。


不过,去年7月16号,许志永被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逮捕。当局在去年10月,还逮捕了支持〝新公民运动〞的企业家王功权。


从〝新公民运动〞开始之后的14个月,大约20名与组织有关的骨干人士,被当局以不同罪名拘留。


大陆 作家许晖:〝新公民运动它是一种温和的、对中共政治体制抱有希望的一种运动。比如,他会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并不是一种很激烈的一种对抗的性质。〞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日前透露,中共己定性〝新公民运动〞为〝反〞集团,不但要对这个组织发起人许志永判刑处理,彻底摧毁〝新公民运动〞,还要严打支持这个组织的人士,包括从资金上支援的企业家王功权。


据了解,当局将在22号开庭审理许志永案,而〝新公民运动〞案中的马新立、侯欣、袁冬和张宝成,将在23号受审,丁家喜、李蔚则是24号。


许晖:〝中共对一切这种组织化、或者半组织化或类组织化的这样一种方式,它是最恐惧的。所以说,中国(中共)的体制改革,很多人可能对他抱有幻想,我觉得到现在为止可以彻底破灭了。什么改良,绝对是不可能的了。〞


大陆作家许晖认为,把一个类似NGO(非政府组织)的团体,定性为〝反党集团〞,太可笑。


而旅问题 专家石实表示,即使宪法规定之内的正常活动,中共依然会把你定性为反政府或者反党。石实指出,从中共对待像〝茉莉花运动〞、〝新公民运动〞、微博〝大V〞的行动中,都体现了〝严打〞组织者这一点。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石实:〝中共从建政以来到现在为止,这个政权一直是宁左勿右,一直是这样。他那一套专政的东西,比如说它的情报系统 、它的公安系统都很容易往左偏。〞


许志永的代理 张庆方目前透露,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举行的庭前会议上,法院拒绝了将〝新公民运动〞多个案件并案审理的要求。张庆方认为,从庭前会议的情况来看,案件很难公平公正审理,许志永肯定会被判有罪。


警方还一度扣留了前往法院声援许志永的6位


石实指出,〝新公民〞的前景艰难,是因为它的基点还是站在维护自己的权利、希望中共有所改良上,所以受到的支持和效果还是很有限。


石实表示,海外 推动的〝大潮〞让中国民众迅速觉醒,目前已有1亿5千多万民众选择 了退出中共组织,跟中共决裂。如果〝新公民运动〞能和〝三退 大潮〞结合起来,那才是对中共致命的、不可阻挡的力量。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KuYGk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