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揭密: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组图)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克林顿退休后仍活跃于政坛,帮奥巴马拉选票


【看中国2014年01月20日讯】在任时光彩熠熠的那些国家领导人退休后又在做什么呢?除了一般出书、演讲,或担任咨询顾问之外,他们大多也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克林顿:演讲&写自传 继续活跃于政坛


美国一家杂志此前做了一份历任美国总统财富估测,克林顿以3800万美元的身家,成为近40年来最富裕的昔日美国总统。


他与自己的前任不同的是,上世纪的美国总统们大多因拥有大量遗产而身家丰足,出身贫寒的克林顿却是在退休之后大显挣钱本领。作为最年轻的卸任总统,精力旺盛的克林顿充分发挥了从政时就培养的演讲专长,全球巡回演说给他带来巨额收入。


此外,克林顿也继承了美国前总统的优良传统——写自传,1008页的自传就为他带来1500万美元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退休后的克林顿继续活跃于政治舞台,经常发表演说、筹款、筹建慈善组织。前年,他为奥巴马竞选连任四处奔波。一些美国媒体还称,如果希拉里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克林顿将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第一丈夫”。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退休后的老布什和克林顿“情同父子”


老布什:帮助克林顿解答健康问题 情同父子


老布什是健在的最年长的前总统(他比卡特大3个多月),他退休后很大程度上远离了公众视线,有消息说,老布什患上了帕金森病,但他本人去年曾表示自己已经康复。值得一提的是,老布什和以前的政敌克林顿成了密友,最近几年来,他帮助克林顿有效应对各种健康问题,包括开放性心脏手术。小布什承认,他的父亲和克林顿“情同父子”,他调侃称克林顿是他们“同父异母的兄弟”。小布什现在和夫人劳拉定居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郊区,自离职以来,他都很低调。美联社报道称,尽管美国大选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小布什却在英国属地开曼群岛谈论投资,避免卷入国内政治纠葛。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图左为小布什所画的爱犬


布什:刷盘子成为“新内政” 有空时便画画


退休后的小布什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家中过得挺悠闲。他透露说,现在在家常被夫人劳拉使唤做家务,劳拉告诉他,刷盘子是他的“新内政”。此外,他还经常被劳拉打发去买杂物。有一次去买电池时,店里的工作人员惊奇地问小布什说:“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像前总统?”小布什当时回答说:“这种事经常发生。”结果这名工作人员随后还跟了一句:“那肯定会让你很郁闷吧。”


退休以后,小布什尝试着去适应作为一名普通人的生活。达拉斯有一家五金店专门聘请退休人士,得知小布什退休居住在达拉斯后,这家店的店主在当地报纸上刊发公开信,“邀请”布什到店内做兼职招待员。店方还给布什开出了多项“优厚待遇”,包括弹性上班时间,配合他到克劳福德的牧场度周末;提供泊车位,足够他及随行保镖使用及额外享有员工优惠等。没想到,小布什与夫人劳拉真的光临该店,一进店就向店长表示要“找工作”。小布什花了一小时闲逛,与店内客人交谈,买了一些电池和手电筒等物品就离开,但没有接受邀请入职。


小布什在去年底接受美国脱口秀节目采访时还说,他非常喜欢画画,自认为是个“画家”。他在达拉斯时从师一位女教师,每周上一次课。小布什有趣地说,他身体内藏着个伦布朗(17世纪欧洲画家),而教师的任务是把此人给找出来。


小布什退休后的生财手段之一与其他卸任领导人一样,主要是依靠演讲。据他的发言人施尔泽说,自卸任以来,他已经发表了数十场演讲,遍布美国、印度、韩国、中国和日本。据悉,他的演讲每场收费从9.2万美元到15万美元不等,每张票价最贵的400美元,最便宜的不到10美元。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卡特每年抽出一个星期,穿上蓝色牛仔裤,为穷人盖房造屋


卡特:退休已撰写23本书 帮穷人造房子


卡特离开白宫32年,当年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的总统生涯很失败,但自从卸任后,卡特一直活跃于全球各地,致力于维护和平及人道主义救援,他因此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前总统之一。2002年,他荣获了诺贝尔和平奖。卡特同时是一名多产作家,至今已撰写23本书籍,内容包括宗教、人权和诗歌。英国《独立报》评论称,卡特被普遍认为是一个好人,而不是一位好总统。


离任后的卡特还有一件事特别引人注意。自1984年以来,卡特允许国际人类栖身地组织以他的名义实现年度吉米·卡特工作计划。卡特每年抽出一个星期,穿上蓝色牛仔裤,系上木工围裙,为穷人盖房造屋。1988年的选房地址选在休斯敦。从星期一开始,卡特和六千名志愿人员为贫困家庭建造一百所低成本住房。在建造过程中,这些家庭要提供帮助,然后用无息贷款买下房子。卡特说:“我们无意歧视他人;我们可能是善意的。但你们读者中有多少人与穷人家庭熟到可以串门的地步?能去喝一杯咖啡吗?知道他们的处于青春期的子女的名字吗?或者,更难做到的,邀请他们来(读者)自己的家吗?我们关心穷人,我们去教堂,我们谈论他们,但我们真的伸出过援助之手吗?”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卸任后的布莱尔常来华“走穴”


布莱尔:穿梭各种国际场合 长来华“走穴”不差钱


说起布莱尔,最近人们可以在很多领域见到他。去年12月,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葬礼上可看见他的身影,今年1月他又出现在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的葬礼上。而在这期间,他还来华参加商业活动。


据了解,布莱尔卸任后,几乎每年都要访问中国。他在2009年重新包装自己的团队,组建了托尼·布莱尔公司。布莱尔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商业咨询、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布莱尔靠走穴赚了1500多万英镑,其中包括出书所得版税、担任国际金融集团顾问的薪金、全球巡回演讲的收入。沉寂一段时间后,他又成为世界著名奢侈品牌LV的顾问。对此,有人批评说,布莱尔在担任首相期间就懂得精心培养各种关系以应对卸任后的不时之需。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卸任后的布朗已去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并教授国际政治等课程。


布朗:在哈佛大学任教


辞职后鲜有露面的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辞职之时就已经接到好几所英美知名大学发出的邀请,他们希望这位从学者起家的政治家能重新走上讲台,成为学校的教授。


2010年,过着低调生活的布朗自2010年9月起应邀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并将教授国际政治等课程。


布朗在位期间针对全球经济危机问题撰书,同时与妻子莎拉共同成立慈善基金会,并接受演讲邀请。拥有爱丁堡大学苏格兰政治历史博士学位的他大学时并以第一名从历史系毕业,也曾在校担任讲师,他在首相任内就曾表示,计划卸任后重拾教职。


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卸任后的萨科齐成“隐形人”,渐离公众视野


萨科齐:英语不好演讲难开展 渐成“隐形人”


萨科齐在其败选后的讲话中曾说:“今后,我将是一名普通的法国人了。”然而,这恐怕与事实有一定的差距。按照法国法律,作为卸任总统的萨科齐每月可以领取6000欧元的退休金,还可以进入法国最高司法机构宪法委员会,每月可获得11500欧元津贴;他还有权享有国家提供的豪华公寓、两名保镖、一部公车和两名司机、七个助理,还有免费的法航飞机和铁路旅行卡。


另外,萨科齐每月到宪法法院上几天班的日子,这份乏味的工作还能给他带来1.1万欧元的月收入。其余的工作日他都待在前总统办公室。


大部分的夏天萨科齐一家都会在位于卡普内格勒的布鲁尼家族的庄园度过。但相比他的好友布莱尔,萨科齐算是很低调了,他英语不好,这让他不可能开展全球巡回演讲。不过,萨科齐算是法国最受关注的“隐形人”。他的妻子布鲁尼帮助他完成了新生活开始后的最主要任务:保持无所不在,但又让人无处寻觅。


原标题:外国领导人退休后做什么:小布什画画 卡特造房子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f41C1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