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因为太瘦 江苏男子找工作处处碰壁

江苏男子50岁的林敏因为太瘦竟找不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家有年迈患病的二老,16岁的女儿还在上学,无奈之下,林敏一家人租住在南湖一带的平房里,把自家新街口的房子租了出去,在租与出租之间寻求房租差价。


大陆 《扬子晚报》报导,身高165cm,体重不到40公斤,脸上一点肉也没有的林敏,因为长得太瘦找工作处处碰壁。社区工作人员描述:〝弱不禁风的样子,看起来不像好人,至今没有一份安稳的工作,……〞


为了照顾年迈都患有脑梗的二老,林敏更是没有办法全职出去工作。原本还有父亲微薄的退休金,但上个月父亲突然病逝,林敏的经济压力更大了。


因为丈夫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多少文化的妻子靠做简单的钟点工之类的工作,勉强养活着这五口之家。但2012年的一场车祸,妻子卧床一年多,把这个家里主要的收入来源也切断了。


前不久,林敏找到了一份给一个单位夜间看门的临时工作,月入800元,家庭能勉强过日子。谈到现在读中专的16岁女儿林敏风趣地说,〝她没有像我这样瘦。〞并把手机中女儿的照片给记者看。


林敏在新街口有套不足40平的老房子,前年,他将这套房子租了出去,一个月大概可以租到一千多块钱,一家老小到靠近农村的地方租平房住,大概每个月要花费五六百块。


房租的差价对这家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但据林敏说,最近一段时间房子没有人来租又闲置下来,家庭的收入也随之减少了一部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sfuI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