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人民币汇率跌至18个月新低 趋势仍向下


4月29日(周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于6.2584,创下逾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盘中一度逼近6.2600水平。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持续加重,近期仍可能跌破1美元兑6.3元人民币的水平。(LAURENT FIEVET/AFP/Getty Images)


4月29日(周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于6.2584,创下逾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盘中一度逼近6.2600水平,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持续加重。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


4月29日截至收盘,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 收于6.2584,刷新4月25日创下的新低6.2550,为2012年10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6.2640元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2442-6.2591,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68%。


至此,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014年 以来累计下跌了3.26%,抵消2013年全年2.9%的涨幅,成为表现最差的货币。


过去5个交易日,央行持续调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引导人民币走高,但人民币即期汇率仍旧下跌。


市场预期人民币继续走低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称,之前就预计美元兑人民币会在4月底之前触及6.2600水平,但如果人民币进一步下跌,也不奇怪。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称,根据4月29日的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在现有交易区间内有足够空间跌至6.28上方。虽然过去5天人民币中间价延续了跌势,但断言人民币已经重返升势仍旧为时过早。


汇丰控股(HSBC)、澳盛银行(ANZ)、渣打银行分别下调了对人民币升值幅度的预测。


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计,人民币近期将跌至1美元兑6.3元的水平。


自人民币即期汇率在4月25日创下6.2550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人民币可能进一步在当前汇价基础上再贬2.3%。


航企受人民币贬值损失大


2014年3月17日起,中共央行将人民币汇率日波幅扩至2%,人民币持续震荡下跌。其对中国 进出口企业的经营以及结算带来错综复杂的影响,同时对持有大量美元负债的航空企业造成巨额汇兑损失。


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人民币贬值,2014年2月中国航空企业总体出现汇兑亏损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汇兑收益1亿元。


中国南方航空4月28日公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亏损人民币3.06亿元(约合4,960万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利润人民币5,700万元;第一季度财务费用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00万元飙升至13.8亿元,皆受人民币下跌以及汇兑损失所拖累。


中国国航4月21日晚间公告,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公司于2014年第一季度出现汇兑净损失,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预计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55%到65%。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由于过去一直存在单边升值的倾向,企业不太关注汇率问题 ,如今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为避免汇率波动给企业造成过多利润损失,企业应该注重对汇率波动时的风险管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ZbEW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