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习近平嫡系39军第二次紧急出动 朝鲜将崩溃?

4月27日,多家媒体报导,中共陆军沈阳军区 的王牌军、第39集团军已紧急出动,并在中朝边境地带展开演习。这也是近期,这支部队第二次出动在中朝边境演习。


39军做为中共的王牌部队之一,一直是的嫡系部队。在前39军军长潘良时升任,接手39军军长的又是的张旭东。


中共39军第二次出动


据韩联社报导,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随时准备进行之际,中共急调39军在中朝边境地带展开大规模演习。韩媒称,第39集团军是用于应对朝鲜半岛变故的主力军。


中共海军也公布说,将于本月27日至下月4日在和朝鲜隔海相望的渤海湾和黄海一带“执行军事任务”。根据中共官媒消息,第39集团军出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等,进行了实战化演练。


近期朝鲜局势再度紧张,韩国已经捕捉到朝鲜为第四次核试验作准备的多种迹象。来自韩国军方的情报显示,目前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正在安置地震波测量仪,铺设测量仪与地面管制设备间的通信电缆,并在填埋坑道。这些迹象与2013年2月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时极为相似。


有分析认为中国 军队在朝鲜周边大规模演习可能是应对朝鲜半岛“剧变事态”,如随时有可能爆发内乱,并防止大批朝鲜难民涌入。


39军军长刚刚换人 沈阳军区早成习近平派系


2014年 1月前后,习近平主导提拔了10多名军方将领,其中最重要的是新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兼军区副司令的潘良时。潘原在沈阳军区当了7年第39集团军军长,直接从军级职务登上大军区副职。但卫戍区的权责范围则重要得多,担负着京畿政治局的安全,战时则负责和军委高层 的秘密转移和彻退。


潘被习近平看中的另一个原因是,潘在去年中俄联合反恐演习中担任战役指挥员,有指挥经验。据称,习亦早已在18大审批潘入选为候补中委。这次接任39军军长的是39军的前参谋长张旭东,也属于习近平派系。


原沈阳军区司令本身就是太子,是习近平的亲信,在前后被提拔为总装部长。接任军区司令的,上任后还没坐稳,就开始大规模在16军内鼓动学习习近平“”等。而沈阳军区的政委也因张又侠的关系,早就是习近平的人。


39军去年底紧急出动 防止朝鲜崩溃


潘良时离任前的39集团军,官方自称在2013年冬曾进入长白山进行“严寒拉练”,其实是因事关朝鲜处决张成泽事件可能引发内部不稳或者崩溃,有可能酝酿难民潮。如朝鲜真的发生意外,沈阳军区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为预防中朝边境的突发事变,沈阳军区辖下部队均处于戒备状态。潘良时当时曾经指挥属下装甲师机械化开进高寒山区,据称“拉练”项目包括“远程机动、隐蔽防空,伴随保障、协同打击等科目”。


当时39军的“奇怪举动”就引发关注,因该军历来主攻方向为防备俄国,现突然转向中朝边境,显示当地边防反常,恐生突变,否则根本无须出动远在辽宁的39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YtA3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