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 投资额是三峡2倍遭质疑

4月29日,《》报导,国家审计署已进驻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下称“任中审计”)。同日,有中共官媒刊文质疑国家电网公司的特高压项目,认为其五年内全国特高压工程将投资超过5000亿元,两倍于三峡工程投资,有加剧国家电网垄断地位之嫌。


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 董事长被“任中审计”


4月29日,海体《法广》引述北京消息称,中共国家审计署已进驻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下称“任中审计”)。专注于能源行业报导的自媒体“能见度”称,国家审计署是在4月初进驻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的。


所谓“任中审计”即是“根据干部管理监督的需要,可以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也可以在领导干部不再担任所任职务时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刘振亚1952年8月生,山东郯城人,毕业于山东工学院电力系,曾任山东鲁能集团董事局主席。2000年11月,刘振亚升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组副书记,2004年,刘振亚升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13年5月刘振亚辞去总经理一职,出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此前,《商务周刊》曾报导,刘振亚掌控下的国家电网公司,违反电力确定下的“厂网分离,主辅分离,输配分离”原则,兼并下游的电力设备行业;重回发电领域;通过建设以特高压为核心的电网,建立全国一张网,将“输配分离”弄得名存实亡。《商务周刊》因上述报导最终被停刊。


中共官媒质疑国家电网2倍于三峡投资项目


4月29日,中共官媒《》刊文质疑国家电网公司热衷推行的特高压工程项目。


文章 称,根据“十二五”规划,五年内全国特高压工程将投资超过5000亿元,而三峡工程的动态投资当初的预计为2039亿元,超过三峡工程两倍。有消息称,部份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进一步巩固国家电网的垄断地位。


一直以来,围绕特高压的争议不断。在特高压电网项目试验阶段的时候,就已经遭到部份业内专家的反对。早在2010年12月,23位来自北京和其他地区的电力行业老专家联名上书时任中共,反对建设“三华联网”特高压交流


有分析认为,中共国家审计署对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审计”,可能跟他力推投资金额巨大的特高压项目有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ZPd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