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中共银监会促查融资 或引铁矿石价格暴跌

银监会已经敦促地方当局和银行加强一项对铁矿石融资交易的调查,以尽量减少违约风险,结果促使投资者抛售铁矿石期货,它的价格下跌近5%。


查铁矿石融资 或引价格暴跌


消息人士向证实这项调查,引发市场担忧,对商品抵押融资的打击可能会导致存放在中国 港口1亿吨铁矿石洪水般的抛售,引发价格暴跌的前景。


路透社4月29日报导说,在4月18日发布的文件当中,银监会告诉地方监管机构和银行开始调查铁矿石融资和递交详细报告。


“地方办公室必须加强措施管理源自于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的风险,和评估铁矿石融资带来的风险。”银监会说,监管机构应该检查是否公司记录虚假交易以确保融资。


贸易消息人士说,中国各银行已经开始收紧对钢厂和寻求进口铁矿石信贷的贸易公司的贷款要求。


麦格理商品研究分析师Graeme Train说:“我们从贸易商那里听说的是,上周信用证保证金已经大幅度上涨。它过去通常是10-20%,现在是40-50%。这似乎在挤压流动性。”


虽然自从去年以来中国银行已经在逐渐削减对钢铁领域的贷款,但是今年以来许多私营钢铁厂看到它们的信贷额度被突然切断或削减。


港口库存膨胀达历史 最高水平


报导说,虽然信贷紧缩已经造成一些挣扎的钢铁厂关门,但是其他一些企业则加强铁矿石进口作为获得贸易融资的一种方式,这种融资更容易获得并且利率更低。这些公司然后在国内市场出售原材料以筹集现金。


尽管需求疲软,通过利用铁矿石进口争夺信贷已经造成今年第一季度进口同比飙升大约20%,港口库存膨胀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四月港口铁矿石存量超过1.08亿吨,足以建设1200座帝国大厦。


对经济的风险


报导说,大宗商品诸如铜,橡胶和大豆被普遍用来融资。交易商或投资者将这些商品抵押借贷,然后将资金投资于房地产或影子银行的高回报领域。


随着私人钢铁厂和交易商的财务绞索收紧,一些享有宽松银行信贷同时热切盼望在冷却的经济当中提高盈利的国有企业,已经介入填补贷款空白。


为了避免来自监管机构的注意,他们许多人借用贸易的幌子提供信贷额度。


国有企业参与 影子银行不但给更广泛经济增添系统 性风险,而且让当局遏制产能过剩的努力复杂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QWElb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