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李克强旧部或执掌住建部刺激房地产业

有机构研究报告称中国 一季度真实GDP已降至6%,面对中国经济下行,中共当局经济刺激小动作频繁。有消息称,中共的旧部,现任辽宁省省长将前往住建部任职,其进行棚户区改造将在对经济及房地产业刺激方面加快进度。


一季度经济不见起色 中共四月份动作频繁


在四月初陆续公布的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整体仍是下行状态。上周中国大陆 各省份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显示,各省GDP的平均降幅远高于全国GDP降幅,中西部成为经济下滑最严重的地区。


海通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一季度经济下滑主要源于投资下滑,投资驱动模式使中西部成为未来 经济下行风险最大的区域。并推算:过去十年各省GDP加权增速平均高出全国GDP增速2%,假定这一关系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那么按照一季度各省加权8%的GDP增速倒推,一季度中国真实GDP增速或已降至6%左右。


而官方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4%,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低。面对中国经济下行,中共当局经济刺激小动作频繁。4月2日召开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三项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加快铁路建设的措施,研究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实施范围。


25日召开的局会议声称要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宋宇2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领域的持续低迷,大陆当局可能放松房地产相关领域的政策,其中或涉及限购令。


28日,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包括浙江和贵州等11个省市被纳入,未来将通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


政府做开发商刺激房地产业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4月初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棚改项目评审和贷款发放,争取4月底实现贷款发放1000亿元左右,以保障各地棚户区改造工程的资金需求。


据《中国经营报》、《理财周报》等陆媒报导,从多个权威渠道证实,现任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将前往住建部接替现任部长。虽然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住建部均为对外发布陈政高赴任的消息,但这在住建部内部已不是秘密。权威人士评价,陈政高赴任住建部意味着,棚户区改造将在政府房地产业刺激方面占有更重要的地位。


在李克强任辽宁期间,陈政高任沈阳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其任职沈阳的近8年时间是该市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的高潮期,其任辽宁省省长后,辽宁全省也推行了大规模棚户区改造。


据悉,沈阳当地民众称,陈政高在沈阳有个很有名的称呼叫“陈大扒”,其在辽宁主政期间曾大力开展棚户区和工矿采空区住房改造,和城市旧改是其主要业绩。


中共以土地和税源开发为主,作为最大的开发商隐藏幕后,抬高了房价和百姓预期后把房企摆到台前背黑锅。背负“房价调控”的住建部,一言一行都触碰着公众的敏感神经。中共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再行刺激经济之实,政府做开发商的同时也对房地产业“救市”。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s8Xw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