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中共厚楼市轻股市 民众称彻底销户才解脱


大陆 股市熊市七年,漠视不管,而楼市涉及官方利益,一有下跌迹象即出手救市。图为,北京一景。(AFP/Getty Images)


大陆股市熊市七年,漠视不管,而楼市涉及官方利益,一有下跌迹象即出手救市。中共厚楼市轻股市的后果就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民众称炒股被套牢,只有彻底销户才算解脱了。


涉及政府利益 官方开始救楼市


过去十年中国 的房地产市场迅猛发展,成为中共政府的摇钱树,作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中共政府赚的盆满钵满。地府依靠土地出让收入来偿还政府债务,直接推高房价使“面粉”贵过“面包”,“地王”频出,百姓望楼兴叹。


针对中国黄历新年后楼盘的降价潮,地方政府坐不住了,开始酝酿救市。28日晚间,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从2014年 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这无疑是第一份由官方正式发布的救市文件。此前相继传出了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城市在酝酿松绑限购,最后都被官方“辟谣”。就在28日,天津滨海也传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的消息。


高华证券认为,限购放松并不足以重新恢复行业的供需平衡。因为对交易量的影响取决于购买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政策松动提振交易量的效果可能是暂时的。


涉及民众利益 股市熊市七年政府漠视


相比楼市,股市已在熊市中煎熬了7年,投资者信心极度不足,“熊途漫漫”加上“跌跌不休”,让大陆股市正值二十几岁的青壮年期却病入膏肓。在中共的制度下,大陆股市成为“政策市”、“圈钱市”,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异类。


涉及民众利益的股市日渐沉痾,中共当局漠视并再次开始圈钱。时隔18个月后的IPO发审会重启之时,黑色星期一再现,新股发行利空信息重挫A股,28日沪深股市双双大跌,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沪指尾盘触及2000.14点,创业板大跌2.68%直逼年线。机构人士纷纷表示,IPO重启渐近,对市场构成短期压制。


经济“晴雨表”失灵 民盼解脱


国信证券报告显示,该公司在近期路演中发现,投资者对存量上市公司有厌倦情绪,并认为现有公司中挖掘投资机会越来越困难。国信证券霍女士对《》记者表示,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已经失灵。


霍女士称:“公司的研报结果不乐观,对后期市场的情况总体看空,投资机会渐窄,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30日的发审会重启是个关键时间节点,今明两天股指应该还会下挫。”


北京市民林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炒股十年,抄过底也被套牢过,总体算下来这钱还不如放在银行定期存款多,只有彻底把账户销掉才是解脱。人民币对不起人民,股市也一样。”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A股持仓账户总数为5385万户,有63.39%的股票账户在过去一年中成为僵尸账户(只开户却没有交易的账户)。而过去7年有可比数据的1066家上市公司,2013年年末股东数量合计创下四年新低,共735.36万户股民离场。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Yty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