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禁闻】街头恐惧症? 大陆民警配枪巡逻

中国 上海、山东青岛等地的,最近开始配枪巡逻,江苏省13个地级市5月1号也将投入16,000名警力,全部荷枪实弹巡街。江苏省公安厅说,这是的统一部署。评论抨击,把全民当敌人,患上了〝街头恐惧症〞,因此要警察持枪上岗。


大陆 媒体报导,从4月20号开始,上海市一千多名配枪民警,会在派出所辖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旦出现危害安全的突发事件,比如聚众斗殴、持械抢劫、实施暴力行为后拘捕、逃跑的,民警警告无效时,有权开枪射击。


江苏省公安厅披露,自5月1号起,江苏警方也将在全省13个地级市,投入4000名特警、12,000名辅警,全部荷枪实弹,实行24小时巡街。


江苏省公安厅表示,这是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为落实所谓〝给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目标。另外,陕西西安、山东青岛,也已经实行警察佩枪巡逻。


大陆维权 律师 唐荆陵表示,警察配枪巡逻老百姓更没有安全感了。


大陆维权律师 唐荆陵:〝现在从好多情况来看,人们的不安全感是来自于政府的滥用权利,就像苍南打拍照的无辜市民,后来愤怒的民众起来又把城管打伤,这个事情可见人们的不安全感,更多的是来自于政府的跟滥权,而不是说来自于歹徒。〞


大陆《》组织发起人胡军指出,中共草木皆兵,患上了〝街头恐惧症〞,对民众高压,暴力镇压,中共总有一天会被人民抛弃。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它这个政府是非法的,就是一个犯罪抢劫集团,自然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它的敌人,就是它的抢劫对像,就是它专制迫害的对像。它把每一个中国民众都列为它的敌人,作为它的恐怖嫌疑人,所以说它现在要持枪上岗。〞


胡军指出,老百姓买菜刀都要实名制,民警却要配枪上街,恐怕以后警察无辜枪杀老百姓的事件更多了。


一些网民以广西民警胡平 枪杀孕妇事件,以及〝警察摔婴事件〞为例,担心警察配枪会滥杀无辜。更多网民则担心警察的枪支被抢,落入歹徒手里或黑社会手里,造成更大隐患。


大陆律师在微博指出,所有民警配枪巡逻将酿大悲剧。方强写道:我在公安供职过5年,我的看法是,在禁止民众触枪的国家,让一部分人荷枪实弹走在街道上,无异于放出天罡地煞,这绝非贬低民警,因为人的品德是信不过的,有了绝对权力,任何一个机缘 巧合将会扭曲人的善良,等着瞧吧。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我估计在推行这项政策的时候,警察内部的约束条文也会同时推出,或者近期也要推出,就是说在你使用枪支的时候,如果造成不应有的损失的话,也要追究警察的责任,或者警察的权力被无限扩大之后,对习、李本身也是一个威胁。〞


中共公安部说,除了上海等地外,还将在一些少数民族大量聚居的城市,为警察巡街配枪。西藏 自治区、新疆自治区、湖南省、四川省、云南省等地最大城市的警察,都将接受用枪训练。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dKn1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