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禁闻】四代人坚持 民间向日索赔第一案

上海海事法院日前在浙江嵊泗马迹山港口,对被告——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的一艘28万吨商轮(BAOSTEEL EMOTION),作出〝扣押抵赔〞的裁决。原告陈氏家族经过四代77年的努力,终于得到官方的支持,执行赔偿。这也是中国 民间向日本索偿获胜的第一案。当局多年打压民间向日本要求赔偿侵华战争的损失,为什么现在突然出手支持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据了解,1936年,日本〝大同海运株式会社〞要求中国浙江船王——陈顺通,租借两条商用轮船〝顺丰〞和〝新太平〞号,租期为一年,当时还向日本保险公司投保。但第二年日本侵华,两艘商船被日军征用。抗战胜利后的 1947年,陈顺通向日方索船,得知两船都在战争中沉没。陈顺通临终时要求儿子陈恰群继续向日索赔。


陈家第二代陈恰群,1958年 自上海迁居香港,继续跟日本〝大同海运株式会社〞打官司。而〝大同〞每次都以人事变动和船隻为日本夺去、应由日本政府负责等回应。1974年,东京法院以追诉时效过期为由,判陈恰群败诉,陈家为此官司花费了60万美元。陈恰群1992年去世时也未完成先父遗愿。


陈家第三代陈震、陈春接棒,1988年向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律师 团包括中、港、台和美国等律师56人,律师团人数创下民事案记录。


〝大同海运〞后来并入〝三井株式会社〞。2007年,法庭一审判决〝三井〞败诉,被告不服,上诉、申诉都被驳回,但一直不执行判决。今年4月19号,上海海事法院出手扣船抵押。陈氏家族经过四代77年的努力,终于获得赔偿。


同属原告的陈家第四代陈中威20号向媒体表示:他们当天刚安葬了父亲,他想他父亲在天之灵知道这个结果一定会很高兴。


陈氏家族成功向日索赔第一案,同时也是中共建政后首例得到官方支持的民间对日索赔案。因为多年来,中国民间对日本侵华期间,强迫中国人做劳工和慰安妇,所提起的多起诉讼案,都遭到北京的打压。


大陆 学者、维权 律师庄道鹤:〝这个是秉承上层意思,对日施压。目前在国内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中共当局)有目地的在转移视线,制造一些兴奋点、焦点。要振奋民族精神,让大家把注意力指向到日本去。〞


众所周知,是两次世界大战的侵略方。仅对1918年结束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就按照《凡尔赛合约》必须赔偿330亿美元。这笔赔偿金到2009年,德国仅差5,600万欧元没有赔偿。而日军侵华,中共不仅不索赔,而且第一任,1970年代会见日本当时的首相田中角荣时,还公开表示〝感谢日本侵华〞。


旅德极权主义 问题 专家:〝毛泽东对于日本的感谢,的确是发自他内心的。在抗日战争的时候,他的主要精力在于扩张的势力。直到今天,中共也是不许抗日战争的真相让民众知道,在封锁那些个真相。〞


曾亲眼目睹日军飞机从头上飞过的81岁云南籍老人余永庆认为,日本应该赔偿中国及其他被侵略的国家。当时,余永庆还目睹了中国大量的逃难同胞们,挣扎在死亡 线上。


中国云南籍老人余永庆:〝它是主动发动战争,别的国家人的生命、财产或者其他的一切所受到的损失,它当然应该赔偿。这个是无论到什么地方,道理都是相通的。至于说毛泽东没有要求赔偿,是他自己的责任。我们老百姓不同意,我们要求赔偿的,我们不同意他。〞


日本从1931年〝九一八事件〞后入侵中国东北三省,1937年7月7号〝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直到1945年9月9号,日本才正式向中国〝国民党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8年抗日战争,20万到30万以上中国人,遭遇〝南京大屠杀〞,而战争的悲剧还有:日军731部队用中国人做细菌实验、重庆被大轰炸、被迫的中国慰安妇等。


据公开的史料记载,中共当时的内部方针却是〝七分发展(共产党)、二分应付、一分抗日〞。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GnYb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