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彭博社:宋林落马华润股票暴跌 或核销200亿元

在中纪委宣布调查华润前董事长之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股票暴跌,跌幅达到2008年以来最大。花旗银行估计,华润电力因高价收购劣质煤矿,可能将核销200亿元煤矿投资,相当于抹去2014年 全年净利润。


4月22日报导说,在中纪委上周宣布调查之后,这家华润上市子公司股票在下跌了12%,带动一群公司下滑。此前4月19日官媒说宋林被革职。


在对宋林的调查宣布之前的七月份,有人指控该公司故意放水,高价收购三家煤矿。花旗银行研究部门说,在宋林被革职之后,华润电力可能将核销200亿元煤矿投资。


在调查宣布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华润电力股票下跌至18.50港元,这是自从2008年11月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该股票收盘为18.98港元。


国营华润控股拥有40万雇员,控制的业务跨越发电,水泥制造,房地产和金融。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生产中国 最畅销的啤酒品牌,收跌4.2%。


在七月份有人在上指控宋林和华润电力在2010年以过高价格收购山西省三家煤矿。这个指控促使对华润进行审计。


核销煤矿投资 抹去全年净利润


彭博社报导说,花旗银行研究部在报告中说,宋林的被撤职可能促使华润电力核销相当于煤矿的价值。


“我们估计华润电力有200亿元煤矿投资,并估计其中一半的煤矿投资是劣质煤矿包括山西省的50亿-60亿元,和内蒙古的40亿元-50亿元。”花旗说。


花旗说,核销100亿元将抹去该公司2014年的几乎全部净利润。


瑞士信贷分析师戴夫戴在研究报告中说,调查“可能在近期给股票制造一些压力”但是它不太可能对于公司的主要发电业务的盈利有大的影响。戴夫戴将该股票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到中性。


一名下属报社的记者4月16日说他曾经向中纪委举报 宋林的事情。宋林同一天在公司网站 上称这些指控是编造。这个声明后来被删除。


宋林不是第一个被网络举报 掀翻的官员。去年五月在记者在网上指控他以权谋私之后撤销了一名国家副主任的职务。根据中纪委,去年逾18万名共产官员因为滥权受到惩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mjeo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