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禁闻】城管打人反被打 浙警抓人引众怒

浙江温州市苍南灵溪镇的5名城管打人,引来群众愤怒围殴事件,震惊舆论。20号晚,苍南城管局对事件回应时宣称,5名打人城管都是〝临时工〞,同时警方还抓捕十多名所谓〝挑事〞的民众。评论指出,利用抓人来震慑民间的反抗力量,只能越来越激化群众的不满。


19号浙江温州市苍南灵溪镇的5名城管在执法时,把一名拍照的民众殴打倒地吐血,引发上万名群众围堵车辆,被围困在车内的5名城管中,2人受重伤,3人多处软组织受伤。


这种以暴制暴的现象,引来网路一片叫好声,网民纷纷称赞〝打得好〞。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大家对城管的不满,实际上是对中共当局的痛恨。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城管只是一个代表,他代表了整个官僚的体制官员们,只不过他们的职位更低,代表官方的这种爪牙走狗,打他们可以说是打狗看主人,实际上打狗打的是他的主子——中共当局。〞


20号,苍南县城管局对事件回应说,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并不是正式城管员工,他们是城管临时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石块等物品的临时工。苍南县有关部门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朱欣欣:〝官方处理这件事是明显站在城管这一方,一出事就说是临时工,我觉得官方处理手法这么拙劣实在是小儿科,可以说是自欺欺人,太可笑,它自己也知道是扯谎,找个藉口来镇压。〞


北京指出,目前从用人制度上,不存在〝临时工〞这样一个说法了,而苍南当局用〝临时工〞来推卸责任、搪塞城管打人,很荒唐。


唐吉田:〝目前体系来讲,城管的法律 地位应该是缺失的,那么所谓的经营程序依赖他来进行所谓的活动,它都欠缺合法的前提,那么因此引发的事端和冲突也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甚至出现一些命案,那么需要从根本上对这个制度进行反思,而不能再继续膨胀。〞


当晚,苍南新闻网发布消息说,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在第一时间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多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


朱欣欣分析,警方抓人的目地就是要把民众的反抗情绪压下去,想取得一个所谓的震慑作用。


朱欣欣:〝中共可以说现在是惊弓之鸟,草木皆兵。本来是城管他们的错误引起来的,可是他们出于自己的目地,自己的利益,反过来反咬一口来镇压群众,实际上只能越来越激发群众的不满。〞


朱欣欣认为,中国 民众以暴治暴对付城管,恐怕也是中共逼出来的,因为中共一直用暴力,用高压对付民众和平的诉求,民众遇事法律程序走不通,所以不得不使用暴力。


21号,中共媒体《》刊发题为〝苍南城管遭围殴是全社会之耻〞的社评,指责民众对城管的不理解,对城管的支持不够,以及知识份子对城管的指责。


大陆 网民〝陶红兵〞反驳说:《环球时报》是媒体之耻、人类之耻。只说城管遭围殴,不提城管先围殴,缺乏起码的做人良心和客观公平立场。


当天北京《》也发社评指出,无论城管打人和被打,追责都应〝一碗水端平〞。对那些指使打人,没有制止手下暴力的执法者同样需要进行追责。


朱欣欣指出,在中共专制体制下,整个国民都生活在苦难中,被压迫者和压迫者都是受害者,都生活在这种暴力、恐惧的氛围中,这种社会不可能再持续下去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FLQf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