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纽时再爆周永康家族财富 背后猫腻惹关注

官方至今未对有关周永康受到调查的消息做出证实。再次爆出周永康家族聚敛巨额财富的报导。时报4月19日刊登一篇长篇文章 ,称周永康的亲属掌握了几十家中国 大型国企的股权。


《纽约时报》对周永康家人所持资产的调查是根据呈交给政府的公司备案文件,周永康的三名亲属——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全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主要是涉及能源投资,投资对像大多是与国有石油巨头中石油合资的企业。


《纽约时报》还援引大陆 媒体《第一财经日报》的报导称,不只是周滨,郭永祥之子郭连星、蒋洁敏之子蒋峰,也已经被中共采取强制措施控制。


《纽约时报》调查的周家族财富价值至少10亿元人民币或1.6亿美元,但是这个估计是基于每个公司价值的有限评估,而不包括房地产或海外 资产,来自中国国内的传言称周永康家族聚敛的财富超过1000亿人民币。


旅美学学者杨建利 表示:“周永康关键的问题 是政治上夺权的问题,这个是不能容忍的。但治他的时候要打成经济案件,仅仅是经济案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大规模贪腐的领导人有的是。”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表示,中共前任政治局常委中,家族人士聚敛大规模财富的远远不止周永康,而对周永康家族经济问题的调查显然是中南海领导层的政治需要。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在其文章“贪腐千亿 周永康谋反铁证曝光” 中分析了这个巨额财富后面隐藏的不可告人的动机。他认为周永康家族巨大涉案金额,对于习近平来说,则是周永康“谋反”的铁证。


他表示,“一千亿”这个金额应该说只是周案的下限,因为据中国大陆原创财经第一门户网站 的21世纪网报导,仅周永康的一个马仔刘汉就拥有400亿的身家。更何况还有蒋洁敏、李春诚、郭永祥、李东生、冀文林等若干省部级高官,都要给周永康进贡。周案上限恐怕有数千亿之巨。数千亿的金额对于吃喝拉撒、看病 入土皆由国家包办的周来说看似已无大用,疯狂敛财的背后应该还有不可告人的动机。这个动机,就是“政变”。


“政变”需要军事保障,组织保障。所以此次查处周案,才涉及如此多的人员。报 导大约10名至少副部长级别的官员遭调查,周的10多名亲戚、逾20名卫兵、秘书和司机被拘捕。华文媒体披露的涉案人数则为300多人。

  

“政变”也是需要经济保障的,除了收买马仔卖命之外,政变引发的经济动荡也需要大量的资金稳定局面。所以我们看到从薄熙来涉案的60多亿美元(《朝日新闻》披露)、的两百亿、周永康的一千亿等,都表明了以江泽民、为首的政变集团的经济实力。


他分析,以周永康曾经的政治局常委地位,竟然想要“谋反”,也只为掩盖比“谋反”更严重的罪恶,即过程中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Hg6G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