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纽时:追踪周永康家族财富 无可计数

随着中外媒体曝光江苏省西前头村的几块墓碑 ,以及刻在墓碑上面的族谱,它成为追踪家族财富的一个线索。另外一个线索是私人公司在的注册文件。通过检查这些记录,《》发现周永康的三个亲属持有或控制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这些投资价值至少10亿元。然而公司可以控制远远更大价值的资产。此外,周家财富还有房地产,汽车,珠宝艺术 品等隐蔽资产。


《纽约时报》4月20日报导说,中国 的墓碑常常记录活着的和死去的家族成员的名字。西前头村就有五块这样的墓碑属于周家,上面列出了中共前安全主管周永康的小名周元根。它们也记录了他的第一任和第二任妻子以及他的两个儿子,两个兄弟以及他们各自的妻子和儿子的名字。


即使现在,在一个倾覆这个家族的丑闻当中,位于江苏省这个村庄的家族族谱仍然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公开找到周滨名字的地方。


三名亲属37家公司 至少10亿元


《纽约时报》报导说,重要的公司数据越来越多的可以在国家工商管理局网站 查询。这些记录常常包含公司和个人的持股分项数字,因此高级中共领导人的亲属的持股可以让任何人看到—如果你知道寻找的目标。从工商管理局获得的书面记录对于股东会议,身份证号码,公司投资和财务表现可以有进一步的细节。


通过检查这些记录,《纽约时报》发现周永康的三个亲属—弟媳周玲英;大儿子周滨;和亲家母詹敏利—持有或控制散布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这还不包括他们在多年前已经剥离的公司,包括四川省建设水坝的一家公司和陕西省一家油田公司。


总而言之,这些投资价值至少10亿元或1.6亿美元。但是这个估计几乎当然低估了这个家族的财富。


在许多情况下,在公司记录中列出的唯一资产是那些注册资本,或股东对应于他们的股份存在银行的钱。这往往只是公司价值的一部份。公司可以控制远远更大价值的资产。


在某些情况下,外界可以获得公司资产负债表,它们在股票和债券的招股章程中披露。周玲英在四川拥有碳酸钾矿的部份股权就是这样的情况。


周家财富还有房地产,汽车,珠宝等资产


对周家财富估算可能漏掉的部份包括他们可能拥有的所有其他东西,比如房地产,汽车,珠宝和艺术品;银行现金;和藏在避税天堂比如英国维京群岛的资产。


在中国没有房地产公共注册。在,这个信息可以轻易获得。这个信息带领记者来到詹敏利位于南加州Laguna Woods的退休社区的家门口。


但是公司记录足以显示,周家财富跟国有企业巨头中石油的关系是多么密切,中石油在全球500强当中排名第五。


像中石油这样大型和有影响力的国营企业常常吸引那些寻求从关系牟利的人们,通过跟他们做生意,公司可以放大他们在官僚内部的影响力。


冒用他人名字注册中旭


《纽约时报》报导说,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仅仅出现在调查的37家公司当中的一家记录上面,即中旭阳光能源科技公司,它跟中石油在全国的子公司合作出售设备,从新疆到西部。


周滨的妻子黄婉以及岳父黄渝生也出现在中旭的公司记录上面。中旭的公司文件还列出几十名股东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中旭的一名前股东卢宁龙(音译)对《纽约时报》说他不知道任何有关公司的事情。另外一个股东南新(音译)的母亲说她的女儿曾经为跟周滨有关的文化制作公司工作,但是否认她跟中旭有关系。


当《纽约时报》记者向南新母亲展示中旭的文件显示她女儿现在是两名仅有的股东之一,她表示不相信。另外一个股东是周滨。


“他们肯定只是借用她的名字,当他们注册公司的时候。”南新母亲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dKoC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