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盘点中共政坛7兄弟高官 含李克强兄弟

近日,中共中纪委公布山西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调查。隔天中共官媒等纷纷报导,令计划参加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的中共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以澄清令计划并没受到其兄案子的影响。有媒体人盘点了中共政坛七对兄弟高官。


令政策、令计划兄弟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落马因为其亲弟、中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而备受关注,也让山西平陆令家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2007年令政策、令计划兄弟同时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一时被舆论关注。


据报导,令氏家族不止兄弟二人,他们共有五兄妹,四男一女,名字依次为令路线、令政策、、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为次子。他们的父母均为山西基层官员,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官员。




令政策、令计划兄弟。(网络图片)


、赵乐秦兄弟


长安赵家,哥哥赵乐际,1957年 3月生,陕西西安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编委委员。


赵乐秦,1960年 1月生,陕西西安人。1982年10月参加工作,长安大学公路工程系公路工程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广西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赵乐际的父母是由西安前往青海地区支边的中共干部。更具体的家庭背景,媒体报导的甚少。

 




赵乐际、赵乐秦兄弟。(网络图片)


、吉炳伟兄弟


据公开消息显示,吉炳轩,1951年生,河南孟津人,曾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兼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现任第十二届全国


吉炳伟,1963年9月生,河南孟津人。现任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




吉炳轩、吉炳伟兄弟俩。(网络图片)


李克强、李克明兄弟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弟弟李克明,安徽定远人,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李克明于1978年进入安徽省轻工业学校轻工机械专业学习,1980年到安徽省合肥市永康食品 厂工作。1993年,李克强当选为团中央第一书记。次年3月,李克明从安徽来到北京,担任国家菸草专卖局生产调度司生产处处长。


1997年,李克强进入十五届中央委员会,调到河南开始主政。2000年后,李克明担任国家菸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司长、发展计划司司长。直到2003年,被中央组织部任命为国家菸草专卖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李克强、李克明兄弟俩。(网络图片)


邓朴方、兄妹  


邓朴方、邓楠兄妹。邓朴方与邓楠是邓小平的长子和次女。


在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初期,邓朴方曾以残疾人基金会名义成立康华实业公司。在1989年 民主运动中被批为〝官倒〞,最终淡出康华公司,此后一直专任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主席。


邓楠出生于1945年10月, 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1991年11月,任国家科委副主任,1998年,任科学 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3年被免去了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的职务。


2005年任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2007年10月当选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3年当选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及十二届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邓朴方、邓楠兄妹。(网络图片)


、杨白冰兄弟


杨尚昆先后担任过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最后在1988年官至国家主席,达到一生仕途的顶点。


他的胞弟杨白冰,原名杨尚正,1988年上将军衔,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秘书长兼主任。




杨尚昆、杨白冰兄弟。(网络图片)


  

、杨勇表兄弟俩


中共上将杨勇是胡耀邦的表哥,1980年2月在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杨勇的表弟胡耀邦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胡耀邦表兄弟俩。(网络图片)


中国历史 上,也有一些知名的兄弟名人。


袁氏三兄弟


民国期间,国民党高级将领傅作义部下有袁氏三兄弟。袁氏有兄弟四人,老二在家务农。老大袁庆曾(左),老三袁庆荣(右)和老四袁庆和,都是傅作义部下的战将,当时被称作〝袁氏三雄〞。

  



袁氏兄弟俩:袁庆曾(左)和袁庆荣(右)。(网络图片)


海南郑氏三兄弟


海南三郑(图从左至右,依次为郑介民、郑挺锋、郑庭笈)是海南文昌人。郑介民是老大,位居军统大佬,赴台后晋升陆军上将;郑挺锋是老二,历任国军94军长,赴台后也升任陆军上将;郑庭笈是郑介民的同宗兄弟,国军中将,当年入缅作战、辽沈战场上均有他们的身影。




海南郑氏三兄弟。(网络图片)


谷家三兄弟


谷家三兄弟谷正伦、谷正纲、谷正鼎三兄弟是贵州省安顺大箭道人,谷氏为黔中望族,其父谷用迁是前清举人。谷氏三兄弟既非蒋介石的〝门生〞、〝故吏〞,也不是蒋介石的同乡、好友,但他们却受到蒋介石的重用,都被委以要职。




谷家三兄弟。(网络图片)


张之万、张之洞兄弟


在中国历史 上,兄弟二人同为宰相的只有河北省南皮县张之万和张之洞。清朝114名状元,张之万是河北省4名状元之一。清朝267年中,既中状元、又当宰相的只有8位,张之万就是〝状元宰相〞之一。史称〝先有张之万,后有张之洞〞。

  



张之万、张之洞兄弟。(网络图片)


李翰章、李鸿章兄弟


李翰章、李鸿章兄弟李鸿章当直隶总督的25年中,李翰章历任湖广总督、两广总督。李翰章先于李鸿章去世,朝廷追谥为〝勤恪〞。

 




李翰章、李鸿章兄弟。(网络图片)


 

曾国藩、曾国荃兄弟


曾国藩、曾国荃兄弟曾氏兄弟俩被同时赐爵封侯伯,为清朝平定三藩后百余年来汉人未有之殊荣。此时曾氏兄弟同朝为官,大哥曾国藩官拜两江总督,九弟曾国荃官拜浙江巡抚。上马掌军,下马管民显赫一时。




曾国藩、曾国荃兄弟。(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Tqn7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