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不满陆客霸机 港航空姐发起罢讲国语


不满陆客霸机 港航空姐发起罢讲国语

航空日前一架班机因故延误,70多名大陆 旅客以“占领”客机的方式表达不满,最终获得道歉及每人港币800元的赔偿。对此,该公司空姐拟于7月1日当天罢讲普通话(国语),以对大陆旅客长达近18个小时的霸机行为表示抗议。


这起事件发生在6月20日,原定于当晚9时由香港飞往上海浦东的香港航空HX234航班,共有276名乘客,由于天气和大陆境内航空管制的影响,必须延迟出发,该公司安排乘客下机等候,并为下机等候的乘客派发了早餐及午餐券。


但机上有70多名大陆旅客不满港币200元的赔偿,拒绝下机,又责骂机组人员没有发放食物和水。直到21日下午,在香港航空道歉,并赔偿每人800元后,这些旅客才下机转搭另一班机离港。


事后有声称负责该航班的空姐在Instagram网站 分享当时的照片,她批评这些陆客赖在飞机上不走,又吃又拿。她上传的照片显示,机上厨房的柜门被拉开,台上及地面杂物凌乱。


另有一个化名Apple的空姐在接受《晴报》访问时表示,该公司很多员工都很生气,他们认为延误不是他们造成的,根本不应该赔钱。不少人在该公司脸书上留言批评公司的处理手法,直指赔钱是助长歪风,“不只蚀(亏)了钱,还蚀了骨气,蚀了尊严。”


香港航空发表声明称,根据相关条例,机长及机场警方均发出警告信,但那些大陆乘客仍拒绝下机。考虑到乘客的疲惫程度,该公司亦为机上乘客提供了饮水与空调,直到他们全部下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w4Bn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