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局势动荡 港推白皮书 律师界网络“封口令”

今年“七一”前夕,大陆 两地“战火”燃烧,局势动荡不安。近期,代表中共官方的中国 律师 协会拟定的两项草案,意在压制律师在网上言论自由,对敢言律师下网络“封口令”,引起律师界联署罢免律协会长。而在香港,在短短三天内有逾70万港人投票支持争取真普选,就北京当局抛出的“白皮书”用行动说“不”。


中共网络“封口令” 律师界发怒了


代表中共官方的中国律师协会,最近抛出《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修订草案,目前尚在小范围征求意见的其中,其所新增加的条款,对律师网上言行有严苛的规定。


其中有草案规定,要求律师“不得以发表公开信 、串联煽动示威、鼓动助推舆论炒作等不正当方式,向办案机关施压,影响办案机关依法办理案件……情节严重的律师将被取消会员资格。”


此修订草案在律师界引起强烈反弹,许多律师认为这是剥夺 律师作为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大陆律师向《》表示,现实中庭审有诸多弊端,庭外通过网络鼓呼、抵抗不公是不得已之举,此次草案是要“缴了他们的枪”。


6月18日,大陆有80多名律师第一批联署签名对律协发布公开谴责信。同日,有52位律师附议“罢免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而且继续征集附议者。


大陆郭莲辉律师曾对《》表示,按理说,律协应该是律师的“娘家”,应该是保护律师的权利,是律师的后盾。可是,当律师遭受打压时,从来没有看到律协组织调查、帮助律师维权 。律协太不像话了!


对此,浙江袁裕来律师表示,为何不公开征求意见呢?最重要的是,律师受到惩戒是否有救济权?全国律协可否和全国人大、最高法沟通,将惩戒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否则,律师只能任人宰割。


北京周泽律师表示,看后很害怕。显然,很多新修订内容就是为了打压敢言律师。如修订稿相关内容通过并被恶意执行,敢言律师以后或将绝迹,司法或将更专横,司法不公、司法将更严重!


山东陈光武律师则表示,这很荒唐、很恶毒、很流氓 。很多条款违背宪法、律师法,无视、出卖律师权益,践踏公平正义 。目前不是如何修改或可以不可以通过的问题 ,而是如何对起草者追责的问题。


这股网络“战火”将会继续燃烧,有律师表示,律协成了律师的耻辱,全国律协会长立即滚蛋,起诉解散现律师协会。


逾70万港人投票“抗共拒共”


而在香港,6月10日,中共“国新办”抛出改动“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引起香港各界强烈抗议。紧接着,反对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前期工程拨款的抗议者冲击立法会、港大民研投票系统 遭黑客攻击、传媒及“占中”网站 受袭。


这白皮书无疑是对香港民众为争取真普选的“和平占中”运动进行的武力恐吓。“和平占中”的“6.22民间全民投票”系统在6月13日启动后就遭到了来自中共黑客攻击而瘫痪。20日攻击强度高达到300GB/秒。


但港人并没有被中共的流氓式的打压而吓倒。香港6.22民间方案公投,在短短三天内有逾70万港人投票,港人捍卫自主的民意空前高涨。


和平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强调,数字表明了港人对无筛选的真普选的强烈决心和民意,若漠视投票结果,只会逼港人于“七一”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中共集团把持的“国新办”抛出被视为基本法23条变奏的香港白皮书,激怒了港人。此白皮书出台背后涉习近平、决斗,江派意图搅局香港,反而被习近平摆上台面,香港成为中共高层 博弈的风暴中心。


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22日出席一个论坛 时强调,中共日前推出的白皮书凌驾《基本法》,是对《基本法》最大的破坏,呼吁港人一定要站出来投票,为港人的将来发声。如果(中共)阻止市民投票发声,这个社会是“死的社会”。


曾公开呼吁撤回香港白皮书的前赵紫阳 秘书鲍彤表示,香港公投意义很大,如果不听民意必垮。 离“七一”还有一星期,如何平息港人的愤怒?将考验北京当局和港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TngdA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