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上海海关4官员被查 郑州检察院介入

政治局常委7月29日被公开立案审查,当天和次日,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共前魁江泽民老家江苏与老巢上海。在近1个多月内,上海海关4名官员接连因“涉职务犯罪”,被带走调查。

  

报导,根据多个消息来源,被带走调查的4人分别是中国 大陆 上海海关前副关长卞祖耀、上海外 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和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

  

一名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一名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分别向财新网透露,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卞祖耀,他目前被关押在郑州。被带走当时已经退休。

  

消息人士称,郑州市检察院介入上海海关的调查为最高检指定办理。另有消息称,卞祖耀还供出了一些不正当利益输送的情况,如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

  

报导还称,卞祖耀2004年任上海浦东海关关长,2006年任上海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其主管范围包括上海海关法制、非贸易性物品监管、财务、后勤和安全保卫等。

  

不过,目前不清楚卞祖耀被查是否与正在清除蜘蛛网有直接关系。不过卞祖耀主管上海海关法制,和的政法委系统 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指,卞祖耀已供出还赠送“某位领导”多间房子,似暗示案情还会向上发展。

  

》8月14日报导引述学者黄靖以“蜘蛛网”形容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共同体,江泽民在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职务,但他仍然通过在党内,军队和商业同盟的网络保持影响力。

责任编辑:孙芸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PLpW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