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报告:外资正失去收购大陆企业的兴趣

国际金融资讯谘询公司Dealogic最告称,公司正失去收购中国 公司的兴趣,而其他国家的公司也有同样情况。这种情况似乎呼应了外资对中国投资开始冷却这波更巨大的趋势。

8月15日,Dealogic的报告显示,尽管美国从年初至今的海外 并购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47%,但美国企业收购中国企业的金额却降至仅6.1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创12年来新低。


并购金额剧降的部分原因是缺乏5亿美元以上的大型交易。报告表明,今年到目前为止尚无大型交易发生,而去年有两笔大型交易,总资金达13亿美元。


然而,对中国公司失去兴趣的不只是美国公司。从年初至今,外国公司并购中国公司的总金额比去年同期少10%。若从并购数量来看,今年外国公司并购中国公司的成交案仅271件,为2003年来最低。


美国公司对中国公司的并购兴趣减少,意味着长达10年的热情划下句点。根据Dealogic的统计,从2004年至2013年间,美国公司并购中国公司的金额低于20亿美元的,只在2012年发生过一次。


虽然Dealogic未说明为何美国公司对中国公司的买气骤降,但有提及其对中国医疗保健公司的收购规模重挫──今年迄今为3,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1亿美元。


美企对中企的并购量大减似乎呼应另一波更巨大的趋势──外资对中国的投资开始冷却。根据8月18日的资料,中国7月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较去年同期大减17%。


责任编辑:方涵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N32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