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西藏局势恶化 一被枪击青年身亡


8月12日,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上百藏人到当地抗议示威,遭到军警开枪镇压。目前,有1名被抓的藏人以自尽抗议当局的镇压,另一名被枪伤的22岁青年不治身亡。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最近,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正科乡许巴村发生中警开枪镇压藏人事件,造成至少10名藏人被射伤。随后,当局对该村藏人进行大抓捕,据消息称,700人的村庄约有200人被抓,有数十名被抓的男村民遭剃光头。目前,有1名被抓的藏人在监狱以自尽的方式抗议当局的镇压;另一名被枪击的22岁青年不治身亡。

8月11日深夜近12点,石渠县正科乡许巴村村长旺扎(45岁)突然从家中被警方秘密拘捕。12日早上,当地上百藏民到镇地政府门前和平请愿,要求释放旺扎,遭到大批军警开枪镇压,包括旺扎的儿子和兄弟桑博等至少十人被射伤。




石渠县正科乡许巴村村长旺扎。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之声报导称,事发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做简单包扎后,立即被关进拘留所,目前根本无法接受任何治疗。受枪伤藏人贡噶西绕连体内的子弹都未取出。


位于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的职员洛桑向记者说:“(8月17日),我们得到的消息说,受枪伤被抓捕的村民罗巴桑抗议中共的镇压,在监狱自杀身亡。另一名被开抢打伤的22岁年轻藏人不幸牺牲。”


“中共军警开枪镇压后,当地年轻男女遭到任意抓捕,关在当地监狱,由于被抓的人实在太多,监狱装不下,当局将部份藏人关在新建的一所医院里,并对所有被抓男村民强行剃光头,也不给任何医治。”洛桑说。




8月12日,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上百藏人到当地政府抗议示威,遭到中共军警开枪镇压。目前,有1名被抓的藏人以自尽抗议当局的镇压,另一名被枪伤的22岁青年不治身亡。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事发后,中共再次增派军警对当地藏人进行严密管控。为了逃避军警的抓补,该村很多男村民逃走避难,在家的妇女遭到军警的毒打和盘问,令当地局势紧张。


位于印度的“西藏 德格协会”会长赤美坚参向西藏之声表示,该村约有700多人,当局几乎拘捕了所有12岁以上的男子,目前虽只拿到25人的名单,但他估计当地约有200人左右遭到当局的拘捕。


洛桑表示,当局抓走了大部份年轻男女村民,现在村里只剩下了老人和孩子,整个村庄突然变的空荡荡。


目前,除旺扎外,嘎玛、罗巴桑、白玛嘉博、云丹嘉、扎嘎、贡嘎丹增、达瓦扎西、嘎玛扎西、扎西贡布、贡嘎西热、益西、江央索朗、扎西、次仁、嘉罗、土登次仁、拉嘉、布姆、措嘉、布嘉、拉姆、次嘉旺姆、益西卓玛、央金巴姆等25人被抓,包括女性。


8月18日下午,在的藏人聚集在联合国大楼前,为此事件举行请愿活动。


对于当局的镇压,洛桑表示,这是中共当局的一惯作法,它对外宣称,西藏的状况非常好。实际上,他们经常利用军警来镇压和平请愿的藏人,甚至枪杀藏人。这几年,这种状况愈演愈烈。目前,当地仍被军警严密的管控。


据了解,中共部分官员日前到石渠县访问,当地政府要求须巴村等地民众表演民间歌舞去迎接来访官员。表演期间,当地部份妇女遭受地方官员的欺辱。为此,旺扎找当地官员说理并指责他们,因此,旺扎遭到打击报复而被逮捕。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UXN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