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毛邓相提并论?胡耀邦子忧心有人不高兴

点此看大图片胡耀邦与邓小平。(网络图片)

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冥诞110周年前夕,中共当局发起的纪念活动逐渐进入高潮。对于央视启播的48级电视剧《历史 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出现曾遭到中共长期〝封杀〞的另一中共领导人胡耀邦一事,其三子回应称,别太当真。而对于是否要把毛邓相提并论,胡德华表示自己不关心,也不能说。


央视8月8日在黄金时间启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简称《邓小平》),耗资约1.2亿人民币,内容涉及1976年 所谓〝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 期间大陆 出现的一些重大事件。三名此前被当局封杀的前中共领导人华国锋、胡耀邦、都出现在剧中,被认为比较罕见。


有亲共吹捧称此剧尺度很大,引用内部人士话称是内地首部触及中共高层 政治斗争的剧集。


8月18日,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对《明报》表示,并未留意有关邓小平的电视剧集里首次出现父亲胡耀邦的形象,他说〝不能把这事当太认真〞。他指即使有其父形象出现,也不代表有什么不同。


而对于邓小平冥诞,他反问〝是多少年?〞在确认是110周年时,他说:〝原来那么老了。〞


〝说了会出问题 的,会有人不高兴〞


胡德华称,对于中共当局是否把邓与毛相提并论他并不关心,也不能说,〝说了会出问题的,会有人不高兴〞。


但报导并没提及胡德华具体指谁会不高兴。


对于中共此次高调记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外界认为,似乎有拔高邓的用意。


大陆公共知识分子章立凡对该报表示,邓小平和的父亲习仲勋,是作为所谓中共〝〞的先驱形象出现,而在毛泽东时代,习仲勋只是一个受害者,〝虽然他也当过权,但主要还是受害者。〞


〝毛是一个负资产,比较来邓不完全是,虽然邓有六四 这个纪录,但是在开启,另一个南巡讲话,能够坚持经济改革没有停步,这点上来看,邓对于延续中共的生命,起了重要作用。〞


至于前中共领导人,章立凡认为,〝如果没有六四,江在内不会有后来的地位,只是赶上了,上台有一定的偶然性,〞他指江当权时代造成了腐败和老人干政的局面,恶果一直影响到今天。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被罢黜后,〝六四〞前在上海整肃《世界经济导报》受到赵紫阳批评的江泽民,踏着学生的鲜血得到中共最高权力,成为〝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hzr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