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外媒关注大陆7月房价下滑速度破记录


中国 大陆 各地楼市(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今年1月份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巨幅下滑,面对这个现状,专家表示,2014年 中国房地产将面临全线崩溃 。(AFP/WANG ZHAO)


8月18日报导,7月中国70个城市中有64个城市房价下跌。7月也是自2005年7月有记录以来,单月下滑幅度最大的月份。6月到7月间,平均房地产价格下跌了0.9%,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下滑以来更大幅度的下滑。

该报道称,由于价格下滑,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不撤回新的投资。房地产投资在今年前7个月成长了13.7%,少于上半年成长的14.1%。若以单月份出售的楼面面积计算,7月份下滑了16.3%,远远大于6月份下滑0.2%的幅度。


渣打银行宏观研究主管Stephen Green认为,未来 6个月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期。导致金融信托公司和低层开发商之间违约的压力正与日遽增。分析师担忧,房地产持续如此大幅下跌,经济复苏将会短命。Green表示,除非房地产市场好转,否则很难看到下半年的经济会有什么好的表现。


之所以引起分析师关注是因为数据显示,整体信贷扩张在7月份只达到2730亿人民币,是自2008年10日以来最低的月份。当局对于房地产业由来已久存在的倒债风险仍然保持高度警觉。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5月时就表示要加强“黑名单”制度,以避免贷款给高风险借款人。


尽管如此,许多评论家认为,北京可能到今年年底才会拯救房地产市场,可能削减抵押贷款利率和降低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存款的比例。


责任编辑:方涵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93t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