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禁闻】95%省份地产腐败 公有制酿祸根

最近,中纪委巡视组承认95%的省份都存在地产问题 。面临8月将开始进行土地财政审计,有媒体说,很多官员会〝睡不着觉〞。不过专家指出,历年都有土地财政审计,追究力度却一直〝雷声大雨点小〞,只有恢复土地私有制,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地产腐败问题。


大陆 媒体报导,国家审计署将从8月中旬开始,对过去6年的地方土地出让收支、土地征收、储备、耕地保护,以及土地执法等情况进行审计。其中,2008年到去年的6年当中,地府总计约15万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将成为审计重点之一,而核心问题包括低价,或零地价,甚至负地价出让土地、以及出让后,擅自改变规划条件等等。


8月初,在巡视组进驻上海和江苏之际,媒说,巡视组发现95%的省份地产腐败严重,专家建议,对房地产腐败进行专项巡视。


实际上,在近期的反腐中,房地产也是落马官员涉案最多的领域,而土地领域更是腐败〝重灾区〞。


大陆维权 谢燕益:〝在土地开发土地开发,土地出让的过程中,所谓‘公有制’,‘国有制’,其实变相成了‘官有制’,成了公权力或者专制权力所有,他们来分享这个利益。说得好听点叫‘分享’,说得难听点叫‘分赃’。人民的土地,变相的成了他们官僚权贵的资产了,不管从公平的角度,还是效益的角度都是于民于国有害无益的。〞


当年轰动一时的〝〞,就是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把上海黄金地段〝东八块〞以零地价的方式,出让给当时的首富周正毅。实质上,是变像的给了当时的党魁江泽民等权贵,造成无数家庭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上海著名画家何声钦,就是因为〝东八块〞强拆而死,至今尸骨还躺在太平间。


而近年来因为官员圈地,强占强拆民房,造成自焚 、自杀、挖掘车直接碾死土地使用者等暴力事件,一直在不断的上演。


业内人士透露,因为土地成为各地官员和地方政府生钱的〝活水源〞,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存在相当大暗箱操作的空间,〝权力寻租〞现象也非常普遍。


另外,由于地方政府违规、变相减免土地出让金、用地单位拖欠土地出让金,以及部份土地出让金并没有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等等问题,屡屡出现,在前几年审查后,追究的力度往往〝雷声大雨点小〞。


谢燕益:〝必须进行产权的明细,进行市场经济,充份保证私有制,私有制是天然的权利。在这个前提之下,国家可以授权政府管理我们的公共事务,但只是一部份,这一部份公共事务,是人们公共利益的一些交集。〞


除了少数几个国家外,在全世界都是土地私有制。中国 历史 上几千年来也是土地私有,只有进入中国,夺取后,进行所谓〝土改〞,才出现了所谓〝土地公有制〞、〝国有制〞。


谢燕益:〝由于公有制,由于意识形态,一些所谓的历史的原因,造成了我们现在一无所有,我们这些公民们生下来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们很多权利被取夺,被官僚权利所垄断,被专制权力所限制,这是不合理的。造成大多数人是‘不得利益者’和‘利益受损者’,那么这个社会怎么维系呢。〞


每经智库专家蔡慎坤指出,中国房地产越来越脱离民生的本质,当蚁族拥挤在城市的地下室,为生计奔忙未来 愁苦时,官员却通过权力,轻而易举获得大量土地房产,以及花不完的黑钱,从而导致中国日趋严重的贫富分化、以及官民对立、仇官仇富的情绪。


采访/易如 编辑/刘惠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BCS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