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湖南岳阳前政法书记被立案侦查

25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原常委、原书记韩建国因涉嫌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宣布立案侦查。同时被公布立案侦查的还有另两名湖南厅级干部,他们分别是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和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

韩建国被立案侦查


8月25日上午,最高检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岳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韩建国(副厅级因)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被湖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


今年5月21日,韩建国被立案调查。此次公布韩建国被立案侦查的消息,说明韩建国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据公开资料显示,韩建国,1955年出生。他于2000年至2005年任华容县委副书记和书记;2006年1月升任岳阳市委常委,曾任该市副市长及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2011年9月起任岳阳市政法委书记。


与韩建国一同被宣布立案侦查的还有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副厅级)以及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副厅级),罪名皆为涉嫌受贿犯罪。


湖南政坛黑幕重重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湖南曾经由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的心腹周本顺长期执掌。


这些年来,湖南省的黄、赌、毒等涉黑势力猖獗,湖南政法系统 却长期不作为,甚至本身胡作非为。近两年,几起引爆社会谴责的恶性事件就发生在湖南,如“铁汉”被自杀,上访 妈妈唐慧被劳教,民企富商曾成杰被突击死刑等。这些事件背后皆为江派势力在湖南搅局。


去年《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在与民企三一重工的竞争中使用恶劣手段的内幕 ,而遭跨省刑拘,曝光了“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周永康势力范围之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很多政法系统的官二、三代都在其中。该事件的背后亦折射出中共高层 分裂、习近平和江泽民两派势力的激烈博弈。


今年2月24日,陆媒转载了《财经》杂志封面报导《衡阳竞选“黑金”》,起底衡阳贿选案,涉案金额达1.1亿元,有56名当选的省级中共存在送钱拉票行为,贿赂518名市级中共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员。这起选举贿选丑闻震惊外界,令中高层恐慌。


政法领域尚待深查


周永康长期掌控的中共政法系统在大陆 制造了无数冤假错案,至今却鲜少有高官落马,引起外界强烈质疑。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魁江泽民一意孤行,发动了对上亿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 群众团体镇压。在江的“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尸源,直接火化”等灭绝人性 的政策下,在两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指使下,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摘。


同时,罗干、周永康掌控的中共政法委系统将中国 司法系统瘫痪,公安系统权力膨胀,为所欲为,严密监控访民、异议人士、宗教人士以及法轮功修炼者,致使政法委成为各地冤案假案的源头。据大陆内部统计,在民众上访案例中,70%以上都与政法委有关。


北京知名维权 人士胡佳曾表示,中共政法委是全世界最大的黑社会势力。其系统就是政府犯罪,它压制权利本来已经受到侵害的人,使矛盾加深扩大。


民间要求取缔政法委的呼声日益高涨。而目前,政法系统仅有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两高官被调查,外界对此强烈质疑。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IQh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